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农兽药残留、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问题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18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韭菜、羊排有农兽药残留,酒店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近期,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饼干,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7类57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的不合格样品分别是瑶海区沈氏菜业经营部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肥市东方银座大酒店(普通合伙)销售的羊排,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涉及质量指标问题的不合格样品是标称合肥乐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麦饼干(原味),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的不合格样品是安徽润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润地分公司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水杯)、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会宾楼分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筷子)、安徽佰悦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水泥院分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瑶海区、长丰县、庐阳区、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罗平:“双河暴动”显身手

1912年1月,罗平出生于长丰县下塘集翟家圩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是合肥早期革命者之一。1930年,经合肥城内正谊中学...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农兽药残留、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