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非遗园烟花秀未获批准 因疫情防控和禁放需要,已购票市民可退票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1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合肥非遗园举办烟花节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宣传中号称的“国际烟花秀”让不少市民向往,但有不少市民心生疑问:合肥正在实施的“禁放”政策允许吗?3月17日,园方发布公告称,取消烟花表演,由国内非遗花火秀和电子冷焰等形式代替,购票游客可办理退票。长丰警方表示,举办烟花节与合肥“禁放”政策背道而驰,再加上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未批准该园举办。

非遗园上演国际烟花秀引发质疑

《超燃!2021合肥将迎来国际烟花秀,3月20、21日震撼开燃!……》前段时间,合肥市非遗园要举办国际烟花秀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

这场烟花秀的宣传中透露,本次非遗园国际烟花秀将有四国燃放团队联合演绎,当樱花遇上烟花,游客白天可以欣赏樱花,晚上开始燃放烟花,届时可呈现出“火树银花、漫天诗画”的画面。

消息传开后,不少市民表示十分向往,“画面太美了,想去看”、“可以弥补春节没能燃放烟花的遗憾”。不过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合肥“禁放”已经实施多年,举办烟花节,“禁放”政策允许吗?

取消燃放烟花,由非遗花火秀代替

随着烟花节的举办日期越来越近,烟花节到底能不能举办,成为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3月17日,合肥非遗园发布公告,称出于防控安全考虑,取消燃放烟花,非遗园内此次晚场表演将由国内非遗花火秀以及电子冷焰等形式代替及呈现。

据通报,因合肥市疫情防控和全域燃放烟花政策的规定,上级有关部门正式文件通知景区,要求调整本次非遗花火秀燃放烟花的表现形式。非遗园决定取消燃放烟花活动,调整为“非遗打铁花、高科技冷焰火”等形式。

如果取消了烟花燃放,前期的宣传算不算欺诈?能否要求退票?

通报中称,由于晚场节目形式的调整,已经购票的市民可以办理退票,可在购票平台自行退票。

“前期我们实地考察了,燃放的团队非常专业,呈现的效果也非常好,所以决定举办烟花节。”合肥非遗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取消了燃放烟花,他们也采取了多种形式补救。“虽然效果没有烟花漂亮,但是也挺有观赏性。”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樱花节活动还在进行,本周末的主题改为“夜游非遗园樱花秘境”,按照之前网络抢购价68元售票。“市民如果没有退票,当天现场也会举行其他优惠活动”。

因“禁放”“防疫”等原因,未批准举办

据了解,2020年,长丰县实施的是区域禁放,双墩镇、双凤经济开发区、水湖镇、岗集镇区域内实行禁放规定,非遗园不属于禁放区域。不过今年年初,长丰县召开了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决定于2021年实施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即使去年不在禁放区域,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也需要向治安部门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举办。”长丰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方在未获批的情况下发布了消息,他们一开始就关注了此事。

近日,警方书面文件拒绝了非遗园举办烟花节。“这不符合合肥禁放政策,也不利于疫情防控,所以没有审批通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绽放“她”光彩致敬“她”力量

本报讯3月8日,是“她”的节日。“她”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存在!连日来,我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非遗园烟花秀未获批准 因疫情防控和禁放需要,已购票市民可退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