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73座主线桥墩柱拔地而起 南二环高架桥钢箱梁架设正酣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1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一座座墩柱拔地而起,一座座承台横跨南北,畅通二环(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开始大规模钢箱梁架设工作。重达几十吨的钢箱梁如何吊装上去?怎样确保彼此精准对接?4月16日下午,记者前往中科大附一院(南区)对面南二环主线高架桥第四联、第三联钢箱梁架设现场进行探访。

启动架设钢箱梁

13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辆大货车分别装载了68.64吨钢箱梁,施工人员准备开始架设。

据介绍,这些钢箱梁产自长丰县吴山镇合肥宏聚鑫钢结构有限公司。“早在去年,我们就按照规格要求紧锣密鼓建造钢箱梁,目前1到4联全部完成,一共88片,其余正在加紧制造。”企业负责人张伟说。

据悉,16日上午已架设了3片,下午需完成3片。“第四联最早架设,明天再架设4片就完工了,一共20片。第三联第一片今天上午完工,马上开始架设第2片、第3片,总共也需完成20片。”

言语间,张伟的同事们已经将大型吊机钢索牢牢拴到了钢箱梁上。两名吊车司机按照指令,操作吊车将钢箱梁缓缓升入15米高空,随后旋转钢箱梁悬于墩柱和临时支墩之上。

十几分钟后,随着钢索解开,第三联第2片钢箱梁稳稳落定。

近70吨巨物举重若轻

近70吨庞然大物如何一步步落于桥墩之上?带着疑问,记者乘坐升降车来到施工平台,一探究竟。不久,第三联第3片钢箱梁升空而起,缓缓来到桥上十多位安装工面前。

随着钢箱梁被摆正,施工班长穆言乐等人通过对讲机与吊车司机沟通,让他们缓慢下降。“下来一点,再下来一点,好!”穆言乐握着对讲机说。“我们先对齐一个角,然后缓缓往下放,尽量一次性平整对齐。一次不成,就再起吊架设,直到符合设计要求为止。”

此次安装很顺利,穆言乐的同事随即拿起电焊枪,将众多马板焊于两片钢箱梁之间,加以稳固。

立于宽阔的南二环主线桥桥面,俯瞰高楼林立的城市街景,现场每一个人都心生自豪。

“目前,我们一标段主线桥墩柱完成了73座,盖梁完成了15座。每天有600多人在全力施工。”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项目经理陶元感说。

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已完成产值4.2亿元,约占总产值40%,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合肥市域 异地远程评标首次“尝鲜”

本报讯4月8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已经分别与包河区、长丰县实现实体项目异地远程评标,这是合肥完成的市域...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3座主线桥墩柱拔地而起 南二环高架桥钢箱梁架设正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