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出门旅游,哪里“方便”?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09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中秋长假,国内旅游人数达到7.1亿人次。“全民出动”的情况下,除了堵车、人多,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应该就是“找厕所”了。如今各大商场、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均开放了厕所,如厕难的现象还存在吗?

●公厕增加了多少?

城市公厕数量(万座)

2007年 11.26 2008年 11.53 2009年 11.85 2010年 11.93 2011年 12.05 2012年 12.19 2013年 12.25 2014年 12.44 2015年 12.63

●如厕难还存在吗?

每万人拥有公厕数量(座)

2007年 3.04 2008年 3.11 2009年 3.15 2010年 3.02 2011年 2.95 2012年 2.89 2013年 2.83 2014年 2.79 2015年 2.80

●哪里公厕比较多?

公厕数量前10位省份(座)

江 苏 11739广 东 9769浙 江 8199河 南 7540黑龙江 6617山 东 6351河 北 6298上 海 6197湖 北 5475北 京 5401 制图/李文晶

解决如厕难有何高招?

“厕所开放联盟”

2015年,济南市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为市民游客提供免费如厕服务。截至去年底,超过1100家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加入联盟,开放内部厕所。

公厕查询APP

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研制开发了“北京公厕查询”APP,轻摇手机,就可以提供距离最近的厕所,简单易用,上手就会。不少城市也推出类似的手机应用。

厕所“所长制”

2017年1月,西安市开始推行厕所“所长制”。各区城管局负责人认领责任厕所。安徽巢湖市则实行“厕所包联”制度,即每个领导包干、联系一个厕所,由市委书记担任全市厕所“总所长”。“人脸识别厕纸机”

恶意多取厕纸造成的“厕纸浪费”是普遍的管理难题。2017年3月起,北京天坛公园部分公厕推出“人脸识别厕纸机”,机器设定每人可隔9分钟取1次厕纸,每次可取厕纸长度约60厘米。该机器投入使用后,公厕日均用纸量下降了20%。

(据《东方早报》、《新京报》、《公益时报》等 稿件整理 邢世帅)

新闻推荐

百亿大健康项目落户巢湖

本报讯近日,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华熙鑫隆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计划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项目。近年来,合巢经开区将大健康产业作为核心产业,依托当地...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门旅游,哪里“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