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安徽高速公路大多封了 合肥新桥机场停航到今晨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0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强降雪给安徽省交通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绝大部分的高速公路被关闭,合肥两火车站多趟班次晚点和停运。目前,降雪仍在持续,省交通部门也发布应急预案来应对这场暴雪。

安徽高速公路大多封了 合肥新桥机场停航到今晨

1月4日,在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内,职工正在为即将上线运行的动车组进行扫雪除冰。

余磊 记者刘玉才/摄

省内大多数高速公路关闭

记者从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了解到,从3 日夜间开始,受雨雪天气影响,合肥绕城高速、合宁高速、界阜蚌高速、济祁高速、芜合高速、合安高速、高界高速、京台高速合徐段、连霍高速、合六叶高速、六武高速、滁新高速、蚌合高速、马芜高速、常合高速、马巢高速、滁马高速、济广高速、岳武高速、天潜高速、庐铜高速、泗宿高速、宿登高速、徐明高速等20 多条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其中机场高速合肥入口封闭,仅限机场大巴和小型客车间断放行。

截至昨晚7 时,依然有近20 条高速公路多处入口封闭。

合肥两火车站37趟车停运

记者从中铁上海局和合肥火车站获悉,受暴雪影响,致使京沪高铁和京九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合肥南站和合肥火车站部分列车停运,至阜阳、西安等方向列车晚点。

记者了解到,昨天两火车站共有37 趟列车停运。据合肥火车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部分普速列车晚点严重,特别是管内列车,阜阳、西安等西南方向晚点车次较多。为方便旅客,合肥南站和合肥火车站增加了18 个改签退票窗口,并启动了空铁联运应急方案,让从机场、高速走不了的旅客分流到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购票出行。

合肥火车站提醒旅客,通过12306 网站预订且尚未取票的旅客可于30 天内(含当日)登录12306网站退票,持有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 天内(含当日)到合肥两大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均不收取退票费。

省市际班车全部停止发班

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截至昨天上午10 时,合肥市区10 家汽车客运站发送7 班次,省、市际班车全部停止发班,旅客无滞留。机场快线及部分县际(巢湖方向)客运车辆间断运营。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旅客,车站对已购预售车票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同时对符合开班通行条件的线路给予发班运营。对滞留旅客,各汽车站还提供热水、开启空调等服务,保障服务质量。

据统计,1 月4 日早上,合肥公交集团实际出车2718 台,经开、新站和高新公交首班车全部正常发出。受道路拥堵影响,出现车辆周转较慢,班次间隔较大的情况。

新桥机场预计停航至今晨

昨天,因跑道积雪,合肥新桥机场不得不临时关闭,中间虽有两次短暂的开放,但由于雪情严重,预计要到5 日上午9 时,才恢复通航。

据合肥新桥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勇介绍,因雪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经场务部门对跑道测试,跑道摩擦系数不符合飞机起降标准,于4 日凌晨3 时45 分发布航行通告关闭机场,截至昨天中午12时,航班取消了9班。

合肥机场出动了5 台吹雪车

不间断对跑道巡回吹雪,同时,飞机除冰车也全部出动,对飞机机身进行除冰。截止到上午11 时30 分,机场恢复开放,但由于降雪持续影响,仅仅起飞2 架、降落5架航班之后,合肥机场被迫再度关闭。昨天下午5 时机场再度恢复通航,但晚上7 时15 分被迫再度关闭,预计到5 日上午9 时才能恢复通航。

苏楠 万志军 廖志明 记者 刘旸

新闻推荐

春运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据巢湖市人民政府网报道,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昨日获悉,自1月3日起,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购票。不过,如果想前往火车站窗口、代售点...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高速公路大多封了 合肥新桥机场停航到今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