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出炉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1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年共安排立法项目23件

本报讯  2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据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主要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原则,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事项,认真编制五年立法规划,统筹安排五年立法工作。全年共安排立法项目23件,其中制定巢湖风景名胜区、城市地下管线等管理条例和修改水环境保护、噪声污染防治等法规13件,废止义务兵征集优待和退伍安置等法规5件,开展《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做好拥军优属、无偿献血等4件调研论证类项目的立法工作。

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职权,是宪法赋予的重要职权。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审计整改工作的报告;组织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等多种监督方式履行监督职能。在监督内容方面,涉及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美丽乡村建设等35项具体事项。“围绕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事关合肥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是我们选择重点监督的重要原则。”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围绕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方面工作。同时,将做好涉及“双联”活动、代表培训、代表活动室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代表工作以及涉及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常委会自身建设。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涉黄”窝点被端抓获涉案人员13人

本报讯近日巢湖警方果断出击,将一涉黄窝点彻底捣毁,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2人。3月4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向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该案所有涉案人员全部到案。目前,此案共行政拘留10人,刑事拘留3人。2...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