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冠名播出的《走进挂牌企业》录制100期暨开播两周年——唱响服务实体经济主旋律 传递区域市场发展最强音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2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听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听由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冠名播出的 《走进挂牌企业》节目,我是安徽城市之声FM105.5节目主持人姜亮”。每周五下午4点到5点,FM105.5总会准时地传出富有磁性的男声,这个声音陪伴了听众朋友们整整600天。广大听众通过《走进挂牌企业》节目,对区域性股权市场、对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对在安徽省四板市场的挂牌企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是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服务于所在行政区域内未上市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担负着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安徽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运营机构,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创新服务手段、丰富平台功能,在探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挂牌托管企业规范培育、提升市场和企业品牌形象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携手合作 共建四板宣传新阵地

多年来,“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是制约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突出难题,其根本的症结在于金融市场体系不成熟、信息不对称。2012年,国家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各省级人民政府开始组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这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步入资本市场殿堂,打开了希望之门。为让广大中小微企业、投资机构更好地了解、认知区域性股权市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促进企业规范成长、实现资本有效对接,做好挂牌企业宣传推广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立伊始,积极与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对接,探索宣传合作有效形式。在主管部门省政府金融办、股东单位国元集团、国元证券的关心支持下,2016年4月8日,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城市之声共同创设的 《走进挂牌企业》节目正式开播。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企业”的原则,中心与省级媒体携手合作,整合各自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了一档服务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广播节目。该节目旨在以人物访谈、活动报道、企业宣传等多种形式,解读金融改革创新的最新政策,展现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动态,并为挂牌企业提供品牌宣传、资源对接、活动策划等公益性服务。节目于每周五下午16∶00-17∶00在FM105.5频率播出。

本着为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进行全方位宣传的创办宗旨,《走进挂牌企业》节目直击区域性股权市场重大事件现场,紧跟四板新闻动态,展示宣传挂牌企业,为听众呈现出最完整的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风貌。截至2018年3月9日,共播出100期节目,共计154家企业、87家合作机构,近300位嘉宾参与节目录制。在城市之声与股交中心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节目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情关注,收听率逐步上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聚焦小微 传播创新创业正能量

为丰富节目形式,更好地宣传挂牌企业,2017年12月1日起,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城市之声在《走进挂牌企业》节目中,重磅打造人物专栏 《企业家故事汇》,多角度传递企业家的创业历程、个性魅力以及商业智慧、创富法则。截至2018年3月底,该栏目对话15位企业家,包括合肥市玻璃商会会长、安徽恒春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恒春,“淮南牛肉汤方便制品”创始人、淮南白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明清,安徽霄雾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年等。

每一位企业家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奋斗史。为了让人物报道更加立体丰富,安徽城市之声成立报道小组,深入企业进行挖掘,通过生动的人物访谈和鲜活的故事讲述,弘扬四板挂牌企业所迸发的创新创业正能量。比如,年轻的创业者——合肥柏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斌,他是80后,计算机专业出身,毕业后阴差阳错进入橱柜行业,积累一定资金和经验后,创立了百丽品牌。 2011年左右,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很多橱柜厂商出现亏损,有的甚至退出市场,就在大浪淘沙般的洗牌时期,学计算机的洪斌早已利用互联网渠道找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他大胆决策下,团队将年销售额从2008年的500万元做到如今的8000万元。在洪斌看来,只有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未雨绸缪方能胜在未来。

除了目光如炬、勤奋果敢的年轻企业家,还有不知疲倦、热爱公益事业的老一辈企业家。安徽思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守才,在短短4年间,把5万元的家庭作坊式企业做成拥有数百万资产的新型建材企业,如今年产值已经突破6000万元。创业之初,他为企业发展做了三个五年规划,初始资本积累、完善管理制度、打造企业文化。企业也在按计划一步步发展。资本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心里想的更多的可能就是社会责任。虽然公司已经从巢湖市黄麓镇搬到半汤经济开发区,但罗守才一直为镇上修路、修学校,做力所能及的支持。

《企业家故事汇》是一个有温度的专栏,每周五广播播出之前,省股交中心都会在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告,形成线上线下组合式宣传,将人物报道传播效果最大化。让投融资方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企业信息和文化。目前,已经形成品牌集聚效应。

创新发展 丰富服务形式塑品牌

节目开播以来,股交中心与城市之声亲密合作,积极探索,在宣传渠道、宣传方式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得到了广大挂牌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在做精做优广播节目基础上,中心与城市之声积极主动融合新媒体,利用安徽城市之声官方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展示挂牌企业。并根据挂牌企业特点,策划形式新颖、宣传效果明显的现场体验活动,较好地提高了企业知名度,推广了企业品牌形象。如走进“文旅板”挂牌企业,通过嫁接《跑神计划》网络节目的现场视频直播,并邀请省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和网红主持人参与录制,该期网络视频直播节目达到了在线实时观看量近8万人的高峰,为挂牌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推广宣传效果。

中心与城市之声还多次联动开展大型活动的策划和宣传,并为企业量身定制多场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节目内容也不断推陈出新,先后推出了卡通音频插件“小亮侃四板”,专精特新板专题报道《企业家故事汇》等,邀请数十家企业录制广播新春祝福,进一步创新了宣传形式,丰富了服务内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8年4月8日,《走进挂牌企业》节目迎来开播两周年。在开播两周年前夕,股交中心总经理孙方刚表示:《走进挂牌企业》节目是中心创新服务模式的重要一步,借助省级主流媒体,给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注入了活力,让社会上更多的目光集中到四板市场,安徽省内中小微企业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也对我国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企业服务模式、提升市场服务功能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两年的合作历程不短不长,未来,中心与城市之声将秉持初心、深化合作,本着“办精品节目、创一流品牌”的初衷,开拓更多的服务模式和活动内容,满足更多挂牌企业宣传服务需求,为推广区域市场、宣传挂牌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特色旅游商品齐聚合肥

第四届合肥旅博会20日开幕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冠名播出的《走进挂牌企业》录制100期暨开播两周年——唱响服务实体经济主旋律 传递区域市场发展最强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