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环保督察在行动·抑尘治水改善环境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范孝东夏胜为

“这个工地过去扬尘很大,车辆进出经常粉尘弥漫,现在经过整治,粉尘少了,空气清新多了。 ”近日,记者来到淮南市田家庵区学院北路及第城建筑工地,附近居民杨多富对身边生活环境的变化感到满意。

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是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省大气督查组进驻淮南市,田家庵区居民反映称,及第城建筑工地防扬尘措施不到位,给周围居民生活带来困扰。经查,该建筑工地现场路面积尘较明显,部分土堆未采取覆盖措施,建筑材料未及时转运,露天堆放,对附近环境造成一定影响。随后,田家庵区环保部门责令建设单位整改,工地土堆全部覆盖绿网,建筑材料及时清运,进出车辆全部加湿作业,安排专人对项目周围进行定时清扫、洒水。为巩固治理效果,田家庵区还将整改向附近延伸,加大了对学院北路洒水降尘力度,对周围的餐饮、汽修等易产生油烟、扬尘的行业进行环保整改,在源头上严控大气污染问题。

就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合肥市近日公开新一期完成情况,其中包括两起涉水问题。针对巢湖市第一、二水厂取水点附近水环境问题,经整改,目前水源保护区内渔船已全部迁出;为改善入湖河流双桥河水质,巢湖市实施双桥河流域截污工程,主体工程已建成并通水运行,目前已完成双桥河沿线生活污水截流,多个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到位;巢湖第三水厂建成通水后,一水厂将作为备用水厂,不再承担主要供水任务。针对五里庙存在2个排污口、大量生活污水直排南淝河问题,整改工作对高排沟的污水,在该排口上游设置三处截污口,截流后污水进入小仓房污水厂;对低排沟的污水,通过新建一道长约200米的污水管网,引入新建的集成式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污水处理。目前,两项工程已完工并发挥截污作用。

新闻推荐

合肥4名教师因有偿补课被处分

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8日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4名教师因有偿补课被处分。合肥市第六中学教师王其、周淮锋2018年寒假期间在校外补习机构从事有偿补课。合肥市第六...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督察在行动·抑尘治水改善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