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一天只卖给30人 “网红”绿豆糕店就是这么“傲娇”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2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店员正在熟练地将绿豆糕装盒。

晨报讯 2018年6月18日早晨6时许,合肥市巢湖市耳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当天是端午节,大家都趁着这一天来买一盒“网红”绿豆糕回家过节。一个小时后,绿豆糕已经全部卖完。

一天只卖给30人,每人限买5盒

巢湖市朝阳门的这家绿豆糕是巢湖人民心目中的“网红”绿豆糕。据说,每年端午节前一个月左右,这里才能见到绿豆糕的身影,端午节当天是最后一天售卖,之后,这里便不再做绿豆糕,食客们如还想一尝糕点的美味,得等上一年。

前两年,这家绿豆糕在巢湖市耳街开起了一家门面,而桥头还在继续售卖。女老板走出店门,一个个数着排队食客的人数,熟练快速。而每位置身于队伍中的食客就像《红楼梦》中,等在大户人家门前被东家点名雇佣一般,被点到名的,便开心地跳了起来,而没有点到名的,则灰头土脸地一脸委屈。

“只数到30个人,一个人限买5盒,多了没有。后面不用排(队)了!”女老板嚷道。排在前面的食客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早上5点起来排队。“端午节后就不卖了,家里老人孩子都喜欢吃,糖分少,不甜,纯手工做的,口感好。”还有的食客说,“起得是早了点,但是过节能吃上他家的绿豆糕,也值了。”

不愁卖的绿豆糕,却“不想出名”

“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他们家的绿豆糕不愁卖”,这是巢湖人对刘和平家绿豆糕的深刻评价。每天大约就卖一两个小时,只要一出摊,他们家的绿豆糕就会被通通售光。但在摊子前,刘和平的脸上却罕有笑容,嘴里时常说着“太累了”。“谁都不要来采访我们,我们不想出名,太累了。”刘和平说,所卖的绿豆糕都是他们家手工制作的,所以制作数量有限,每年也只卖端午节前一个月。

据了解,这些绿豆糕都是他们一家人用手工制作的,因此每次售卖的量十分有限。正如端午节当天,耳街店只数了30名客人,一位客人按照5盒计算,总共只卖150盒。而真正售卖的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刘和平这一边的桥头卖的更加“拮据”,一位客人只允许买3盒。

也许对于巢湖市这座小小的县城来说,五点起床排队,吃的并非那一盒绿豆糕,而是一口淡淡的家乡的味道。

晨报星级记者 张梦怡 文/摄

新闻推荐

巢湖老年大学送文化进养老护理院

本报讯6月17日上午,巢湖市老年大学电子琴班、庐剧班、锅庄舞班的学员和巢湖市夕阳红乐队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进巢湖市老吾老...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只卖给30人 “网红”绿豆糕店就是这么“傲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