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市法院“团队执行”破解“执行难”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巢湖市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实效,巢湖市法院制定《执行工作改革及团队化执行模式实施意见(试行)》,改变以往“单兵作战”的执行模式,探索推行“1+1+1+N+X”团队执行模式,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目前,巢湖市法院已设立“1个”执行指挥中心、“1个”速执团队、“1个”执行裁决团队和“3个”精执团队。根据实际需要,每个团队分别配置若干名执行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书记员和司法警察,开启了以员额法官为主导的团队办案新模式。同时,巢湖市法院于今年4月1日组建了由执行局、法警队、研究室组成的执行司法惩戒警务保障团队,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失信曝光、司法拘留、移送公安机关等惩戒措施,确保案件执行到位。

自实行执行司法惩戒警务保障团队化作战以来,巢湖市法院共发出司法拘留决定书70份,实际拘留24人,将252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多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0人,促使执结或和解案件50余件,到位执行标的额2042.23万元。

(刘睿 王标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北京路立交 施工冲刺

近日,航拍下的北京路立交,施工进入冲刺阶段。据悉,北京路立交是郎溪路二三标工程(包河大道立交-巢湖南路)的重要节点,目前已进...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百亩荷花 待君来2018-06-20 07:15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法院“团队执行”破解“执行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