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飞瞰庐州 大美尽收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5月21日9:45,巢湖市苏湾镇50万千瓦光伏发电工程投入到了新一天的发电工作中,为合肥提供绿色清洁能源。赵鹏程 摄 五里飞虹。疏荦 摄 庐江县柯坦镇大汉塘,数千株池杉树叶绿滴翠,优美的生态宛若一幅画卷。王闽 摄 合肥地铁3号线铜陵北路施工段,工人正进行吊装作业。章晓虎 摄 8:47,政务区五十中学生正在上体育课。童新传 摄 云雾下的滨湖。王岩 摄 秧歌嘹亮。蒋涛 摄 合肥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毕业班拍摄创意毕业照。陈登余 摄 夜晚的明教寺灯火辉煌。许晖 摄 肥东县商合杭高铁柘皋河特大桥架桥现场,旁边的合福高铁线上,一列高速列车呼啸而过。吴怀球 摄 13:39,D3061动车组通过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跨合肥绕城高速特大桥。梁昊 摄 合肥包公园美景。许晖 摄 10:49,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在雾中更显秀美。龚维加 摄 合肥港码头停满货车,旁边列车飞驰而过。刘玉才 摄 合肥政务区天鹅湖周边夜景。许晖 摄 5:18,第一列客运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动车运用所驶向合肥南站,开始新一天的客运作业。随着合宁、合武客运专线和合蚌、合福高速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合肥已成为客运铁路枢纽。王轩 摄 中国标准动车组齐亮相,画面中几乎涵盖了全国动车组(除高寒地区外)基本型号,也代表了我国动车从引进吸收再创新到完全自主研发的过程。张大岗 摄 13:13,三河古镇,梦中水乡。王世保 摄

从1978年到2018年,40载春秋,合肥正经历从庐州古城到大湖名城的辉煌嬗变。从地面到百米高空,突围空间,以更高的姿态、更新的角度,“阅览”这座城市。

5月21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摄影活动,立足安徽、面向全国,邀请全国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以及合肥广大市民,加入这场流动的“文化盛宴”,在春风中“收割”这座城市打动人心的瞬间、记录这座城市各个领域的影像,以截取历史长河横切面的动人方式,图说新时代合肥发展新故事。

拍摄活动当天,除了“流动”于城乡的一个个镜头,天空中还升起鸟瞰合肥的“眼睛”,它们就是“合肥一日”活动航拍大队的无人机。

从清晨到夜晚,从美丽的天鹅湖到肥西的新农村建设,从南淝河到巢湖岸边的自然风光,从城市的繁花似锦到建筑的庄严肃穆……这支由20余位来自全省的航拍高手组成的队伍,充分发挥无人机航拍城市的优势,聚焦最能代表合肥发展的大场景、地标性建筑、园林绿化、城市乡村交接处的风貌等,捕捉合肥不同时间不同角度之美。

只有在高空,才能将城市拥入怀中;只有在高空,才能感受城市跳动的乐章。空中城市印象,颠覆了城市的记忆,是视觉的冲击,更是视觉的享受。“天空之眼”和地面的镜头一唱一和,用光影共同奏响一曲迷人的合肥城市交响曲。

晨报记者 王靓

新闻推荐

格力电器(安徽)招标公告

一、项目全称:安徽格力2019冷年广告物料设计制作项目招标公告注:2019冷年指2018年8月1日-2019年7月31日二、项目介绍:1.招标...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百亩荷花 待君来2018-06-20 07:15
评论:(飞瞰庐州 大美尽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