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花海中举办集体婚礼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柳文

国庆期间,巢湖半汤温泉旅游度假区上万朵百合花盛开。 40对新人在花海中喜结连理,他们放飞气球,齐唱《歌唱祖国》,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婚礼现场,新人和观礼嘉宾500余人,用公交车取代豪华车队、用自助甜品台取代流水席、用家风家训作品取代红包礼金、用志愿者取代伴郎伴娘、用益智游戏取代恶俗婚闹、用草坪户外婚礼取代酒店室内婚礼……通过一系列的“新”取代以往的“旧”,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在新人史乐乐看来,婚礼需要有仪式感,集体婚礼庄重、简朴、热闹,是对结婚仪式感的最好诠释。 “这场集体婚礼,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收获了婚礼的浪漫甜蜜,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喜事新办俭办。 ”

“以前少说也得三四十桌。 ”从巢湖市槐林镇山朱村赶来参加婚礼的张女士说,要按照过去礼俗,婚前要举行定亲仪式,加之定亲彩礼、四筹礼、传书、回门等,整套环节下来,至少得花10多万元。以往村里喜事大操大办,花钱多还受累,喜事反成负担。

如今破除陈规陋习,集体婚礼简朴而热闹,节省了一大笔开支,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

为减少宴席大操大办,巢湖市在各村镇成立红白理事会,把办事流程和标准都纳入村规民约,鼓励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新婚俗。 “我们还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干部签名承诺、落实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 ”巢湖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中央督察环保,安徽问责25名“厅官”

本报讯去年4月17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昨日,省环保厅公布《安徽省落实中央环境...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秋实累累众欢腾2018-09-27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花海中举办集体婚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