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合肥侦破特大系列制售假酒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国庆双节前,三制假团伙用5元多一瓶的白酒,灌装入回收的高档白酒瓶内对外出售,牟取巨大利益。10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包河公安分局侦破这起特大系列制售假酒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制假、存储窝点6处,查获假冒国内一线品牌白酒5000余瓶,省内品牌假冒白酒5000余瓶,涉案价值达500余万元,彻底铲除了一条从巢湖到合肥的假酒制售链。

一个举报牵出三个制假团伙

7月20日,包河公安分局治安部门接到省内某知名酒厂举报称:有一批假酒将在中秋、国庆前流向合肥市场。

接到举报线索后,包河分局治安大队随即展开调查。通过调查,一个叫王某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他经常往返于巢湖市要山村和合肥市新站区京商商贸城,行踪诡秘。

通过对王某的深度研判,查清了巢湖市要山村一处隐蔽平房内有一生产窝点,里面有3名工人在生产假酒。这个窝点将假酒生产后,由一个叫聂某的人运送至位于泗水路与淮海大道交口的京商商贸城内仓库存放,然后通过下线及合肥地区小超市对外销售。

民警还发现,聂某不仅运送假酒至合肥的仓库,还运送制作假酒的原酒给其他人。顺着这一线索,民警又发现位于巢湖市卫村和滨湖高速时代城两处制作假酒窝点,老板分别是王某(女)和夏某。三个从生产到销售假酒的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变换车辆只为逃避打击

初步查明该制售假酒团伙的犯罪事实后,包河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这个制售假酒的犯罪团伙逐渐清晰起来。

王某等人交易时间多选择在下午下班的高峰期,交易地点多选择在人员稀少的地段或几条路口交汇处,交易的车辆频繁变换,交易时都以现金进行交易。他们交易时间非常短,交易结束后,避开监控,专走无监控或监控少的道路,而生产窝点一般选择偏僻的小区或农村、城中村,假酒仓库选择货车出入频繁的商贸城内,假酒入库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进行,以达到扰乱侦查的目的。并且为了减少被发现的风险,他们固定自己的客源,上下线之间都是单线联系。

互相串货 资源共享

该三个团伙独自生产销售不同品牌假酒同时,也互相串货销售,几乎覆盖了合肥市场上畅销的各种品牌白酒。

三个团伙生产假酒的原酒均由聂某提供,聂某同时也帮王某、王某(女)从巢湖假酒生产窝点运送假酒到合肥京商商贸城仓库存放。这三个团伙成员多是亲戚关系,他们各自销售,同时也资源共享,互相串货,达到利益最大化。

民警调查发现,他们用5元多一瓶的白酒,灌装入回收的高档白酒瓶内,市场价为6000元一件的高档白酒,他们售价330-350元不等,而他们的成本价不到100元,巨额的利润促使他们铤而走险。

在查清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收网。9月12日,专案组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7个抓捕组同时奔赴巢湖、新站区、滨湖新区等地对该同伙成员进行抓捕。当天,王某、聂某等9名涉案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目前,王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涉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分别被包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公新本报记者李斐·

新闻推荐

巢湖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巢告字 〔2018〕29号

巢告字 〔2018〕29号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假期忙赛不停2018-10-10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侦破特大系列制售假酒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