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银屏牡丹花开20朵为30多年来之最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长在绝壁石缝间的银屏牡丹。

晨报讯 4月10日,备受关注的巢湖市银屏山风景区悬崖峭壁上的千年牡丹20朵花苞已全部绽放,是三十多年来花开最多的一次。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这里,争相目睹“神秘牡丹”芳容。

当日上午,2019中国·巢湖银屏牡丹观赏节在该市银屏山风景区正式开幕。游客聚集在仙人洞前,争睹仙人洞上方五六十米高的悬崖峭壁上那株神奇的白牡丹。

据了解,这株银屏牡丹的神奇不仅是它长在绝壁的石缝间,看不到一点泥土,更重要的是,它“永远一般大”,虽历经风霜雪雨、风云变幻,但从来不枯不荣、不蔓不枝、不增不减,“千年一貌”,被民间誉为“天下第一奇花”。

据巢县志记载,这株牡丹距今已有1300多年。银屏牡丹是迄今能找到的中国最古老的一株野生白牡丹。唐代以来有很多名人为它留下过优美华章。北宋大文豪欧阳修就曾来此游览,写下诗歌《仙人洞看花》:“学书学剑未封侯,欲觅仙人作浪游。野鹤倦飞为伴侣,岩花含笑足勾留。饶他世态云千变,淡我尘心茶半瓯。此是南巢招隐地,劳劳谁见一官休。”这首诗目前仍雕刻在仙人洞前的右面崖壁上。

该市旅游开发总公司经理夏光文告诉记者,今年牡丹观赏节从3月30日开始,将持续至5月5日。3月中旬以来,每天前来景区参观游玩的游客已明显增加,最高峰日均1万人。游客来自合肥周边及长三角一带。今年的牡丹花是三十多年来开放最多的一次,当日,20朵花苞已全部绽放。

据介绍,今年银屏牡丹之所以花开得多,是因为今年前期雨水较多,对于银屏牡丹生长与孕育条件较好,长得壮,花开得就多。如果前期干旱,对银屏牡丹生长不利,肯定开不了这么多花。

晨报记者 李远波 文/摄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相濡以沫 携手前行 记滁州市文明家庭周家玉家庭

夫妻俩边打扫庭院,边交谈。□作者:定傅轩周家玉、齐加云夫妇俩身体都有重大残疾,户主周家玉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视力严重影响生...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屏牡丹花开20朵为30多年来之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