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县领导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5-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一行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副县长何斌及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姚飞一行先后深入撮镇电灌站、南淝河及巢湖大堤回龙庵桥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抗旱准备工作及险工险段防汛准备工作。

据了解,截至4月底,肥东县平均降水量为192毫米,比去年同期254.4毫米少62.4毫米。全县各类水利工程累计蓄水2.56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蓄水少0.14亿立方米左右。截至目前,县级防汛抢险物资现有储备编织袋30.9万条,木材(桩)150立方米,砂石料290吨,柴油0.6吨,彩条布27万平方米,救生衣270件,防汛网兜200个,膨胀麻袋8700个,应急照明设备8台套。各地也按照要求落实了抢险队伍和物资号料等工作,并登记造册,及时报县防办备案。

就做好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姚飞在调研中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物资队伍建设、防汛抗旱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增强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在汛情、旱情到来之前,把各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全力扎实做好年度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游三瓜公社叠韵三章

骚人结伴访三瓜,正值清明岸柳斜。画展红桃金菜地,诗裁粉杏玉梨花。颇思野外心情好,但觉城中气味差。案牍劳...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县领导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