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将率先完成“15分钟阅读圈”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无论你从哪里走出来,15分钟就能看到一家阅读空间,这样的情形很快就要在合肥完成。记者近日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合肥将新建成30个城市阅读空间,总数达到110个,这一目标的完成也标志着合肥将率先在全国完成“15分钟阅读圈”。

上周,合肥市首次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合肥市文化旅游部门将聚焦重大工程建设,打造一批文化地标。其中,将加快市中心图书馆建设,推进市博物馆选址立项和方案设计。据介绍,市中心图书馆项目即将破土动工。同时,合肥市还将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各具特色的文化场馆。

今年将继续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计划全年新建城市阅读空间30个,使总数达到110个,在全国率先形成“15分钟阅读圈”。

今年将继续办好新春文化庙会、“大湖名城、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活动、乡村春晚等大众文化活动,提升质量,扩大群众参与度。文化惠民也将更为实惠。合肥市将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加强农村电影室内(外)固定放映点建设。大力开展“送戏进万村”、“戏曲进校园”。

为推动文艺的繁荣发展,今年合肥市将开展重大文艺作品研创。市文旅部门将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在歌剧、舞剧、话剧、戏曲、影视等方面推出若干立足合肥文化资源、群众喜爱、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等一批国际化、全国性的文化活动也将深入推进。同时,将广泛开展基层文艺调演、艺术名家大讲堂、全民文化活动季等群众性品牌文化活动,举办巢湖民歌交响音乐会、“国乐风华”名家名曲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巢湖市数据资源局来考察交流

5月16日,巢湖市数据资源局一行来肥东县考察交流政务服务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信息化共建经...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将率先完成“15分钟阅读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