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挂图作战+逐块销号” 包河区高铁沿线“靓”起来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包河区以高铁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清理垃圾杂物、拆除私搭乱建、铲除违规菜地、实施景观绿化等系列举措,努力扮靓流动风景线。

“路巡+航拍” 治乱先行

在高铁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过程中,包河区坚持整脏治乱先行。城管部门“队员路巡+无人机航拍”,请来专业测绘公司对高铁沿线两侧100米控制区范围内环境卫生进行航摄,初步排查出“违规种菜、乱搭建、乱堆放、裸露垃圾、乱设广告、工地管理、其他”等7类59处问题。

连日来,该区共定点整改15处,其中依法铲除违规菜地约15220㎡,拆除私搭乱建约244㎡,清理垃圾近50吨。

“机械+人工” 组合作业

近日,伴随挖掘机的轰鸣,藏身于合福高铁线与上海路交口南侧,一块面积约120㎡违规菜地被铲除。铲除前,城管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入户宣传引导,要求种菜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铲除,并耐心做好解释。当晚9时许,在骆岗街道城管队员指挥下,挖掘机挥舞“铁臂”,将菜地铲除,清运车将垃圾、杂物集中运走。为防止有“漏网之菜”,针对机械铲不到的边角区域,城管队员或徒手拔或用铁锹铲,将该处违规菜地彻底铲干净,不留死角。

在巢湖南路与合福高铁线交口东侧,记者看到违法建设已被拆除,几处“脏乱差”不见踪影,安全隐患清理完毕。“以前这里有搭棚、种菜的,清除后周边环境大变样,夏天也无异味了。”家住慈云村的居民蔡阿姨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全新变化。

“挂图作战”逐块销号

整脏治乱行动中,包河区城管队员实行“挂图作战”,把未整治或整治不到位的问题,及时通报到各属地责任街镇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实现动态管理。

“推进整治的过程中,我们同步开展‘回头看’,利用测绘图精准定位、督促检查,切实做到清理一处、守住一处、巩固一处。”该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包河区按照街道辖区分段划片,实行“整治段长”公示制,公示牌目前紧锣密鼓制作中,16名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段长”将上岗靠前指挥,接受群众监督。

·李玲玲 毛娴静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多次告诫他的亲属,不要打着他的名义向组织提要求、讲条件。他说,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有凤来仪 □ 周 芳2019-07-08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挂图作战+逐块销号” 包河区高铁沿线“靓”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