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关爱特扶家庭举措多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23 11:21   https://www.yybnet.net/

炎炎夏日,巢湖市庙岗乡卫计办联合乡妇联、卫生院开展“关爱特扶家庭送清凉”志愿者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以实际行动为辖区计划生育特扶家庭送上关怀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设咨询台等方式,在乡人口密集处开展宣传特扶民生宣传活动。并在宣传台处设置了义诊区,为群众免费量血压、血糖,宣传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现场教授群众一些简单的身体理疗办法,认真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一行人上门慰问了计生特扶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夏被、凉席、米、牛奶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宣传健康素养及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三高防治等健康知识。并鼓励老人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针对有需要的特殊家庭,安排心理医生定期上门进行心理疏导。

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计生特扶家庭畅所欲言,工作人员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表示如有什么困难,一定会全力帮助他们。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该乡卫计办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和关爱,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心理阴影,逐步融入社会。王璐

新闻推荐

“四到位”清查流动人口

近日,巢湖市庙岗乡卫计办按照“四到位”的要求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为全面提升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特扶家庭举措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