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天鹅湖畔灯光秀 美轮美奂美合肥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09 04:56   https://www.yybnet.net/

跨越2000多年历史的合肥,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不仅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城市面貌也越来越美。

金秋十月欢度佳节,天鹅湖畔光影交织。今年国庆节,天鹅湖成了网红“打卡地”,每晚湖畔上演的灯光秀,平均每天吸引着十多万人前来欣赏。灯光演艺内容分为五大篇章:舞曼音清天鹅情,包括天鹅水上舞、致礼迎宾客;四季更迭庐州景,依次上演蜀山揽胜、包园清风、逍遥古津、巢湖夕照等合肥特色美景;科教研发创新城,主要展现墨子上天、人造太阳、智能制造等合肥科研发展成果;徽风皖韵诗画情,展现安徽作为戏曲之乡的传承底蕴以及天柱山的飞瀑流泉、叠水相映;千门万户佳节庆,通过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体现心怀祖国、情系家乡的情怀。

伴随着或激昂或柔和的音乐,天鹅湖沿岸的楼宇外墙变幻出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图案,点亮了城市的夜空,令人目不暇接。据统计,国庆7天假期,天鹅湖灯光秀吸引了约85万人次观看。璀璨的灯光秀,秀出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秀出了城市的美丽与自信,秀出了创新创造的激情与干劲。

·孙雨静 本报记者 吴军 何希斌 文/摄·

新闻推荐

[国庆,我在岗] 合肥城管和环卫工人对祖国最温情的祝福

○新站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城管队员蒋子龙,在辖区进行巡查,确保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包河区望湖...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鹅湖畔灯光秀 美轮美奂美合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