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夜游经济”火了 山水游成打卡热地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09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期间,巢湖姥山岛景区人潮涌动。晨报记者 李远波 摄

晨报讯 江淮晨报记者从省内多个景区统计数据了解到,国庆7天,64.6万人次同赏三河古镇,三河夜景也带火了当地的“夜游经济”;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7.22万人次;黄山风景区吸引来山游客超17万人;巢湖姥山岛景区迎客12万人次,山水游成“打卡”热地。

10月1日至7日,三河古镇共计接待游客64.6万人次(其中白天接待游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2.53%),门票收入36.4万元,同比增长0.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0万元。今年,自驾游成为游客旅游三河的主要方式,游客多以家庭出游的散客为主。国庆期间,古镇的新夜景和每晚开放的水幕电影灯光秀都吸引了大批的游客驻足观看,共吸引36.2万人次的游客晚上到景区游览。

今年国庆假期,巢湖姥山岛景区人气爆棚,景区各景点游人如织。据统计,巢湖姥山岛景区7天总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200万元,机动车交通流量约2万车次。从目前假期接待情况来看,巢湖姥山岛景区游客总体呈现“本省客源为主,周边游客渐多”的特点,外省游客以南京、上海、杭州为主。

今年国庆假期,黄山风景区7天共吸引来山游客超17万人。国庆当天,数千名中外游客和景区员工齐聚迎客松旁,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祝福。10月2日-4日,面对迅猛增长的车流客流,景区利用视频监控、电子门禁等信息化手段,实时掌握景区各片客流情况,科学调度客运公司发车频次密度,均衡前后山客流,调峰填谷,减少游客候乘时间。

十一“黄金周”期间,九华山景区强力造势,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截至10月7日16:00,7天接待游客2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238.82万元。九华山风景区游客群体大部分以中短游为主,省内及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传统客源地游客居多,山东、湖北、河南、江西等中线游客也有大幅度增加。

晨报记者 刘梅梅 李远波

通讯员 王安民 颜肆龙 何胜忠

新闻推荐

国庆假期部分路段或现出行高峰 避开堵点 交警支招

本报讯国庆假期部分路段可能出现出行高峰,如何避免拥堵,一路畅达?近日,市交警支队发布假期出行提示,为市民出行支招。...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游经济”火了 山水游成打卡热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