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练书法弹电子琴玩微信 巢湖有位九旬“潮老太”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09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巢湖市中庙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老年学校书法班里,有一位95岁的老太太,名叫陈圣希,是这所老年学校里年龄最大的一位学员。老人不仅生活可以自理,而且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清晰,精神矍铄,书法、唱歌,弹电子琴、做广播操,玩微信、在手机上看新闻、阅读电子书……她样样精通,大家都称她是跟上时代节奏的“潮老太”。

老人居住的小区离老年书法学校有1.5公里,但她从不缺一节课。在这里,老太太不仅学书法、学唱歌、学弹电子琴,还学上网学玩微信。如今,老人每天除了固定练书法、弹电子琴,做广播操外,还在手机上看新闻、阅读电子书和家人老友微信聊天……

谈到长寿秘诀,老人表示,没有什么刻意的养生法,也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食物,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养生长寿秘诀。”老人开朗地笑道,“那就是我特别爱学习。”老人称,从她能认识字的那天起,每天都要看书学习,就是现在95岁的她也是每天都要在手机上看两三个小时的电子书。

晨报记者 李远波通讯员 李金砚 何胜忠

新闻推荐

游客停车忘记熄火关窗 景区保安车旁守护3小时

本报讯国庆假期的巢湖姥山岛景区,一名车主下车离开后,车辆未熄火,后排的车窗玻璃也没关,车内还有贵重物品,景区保安在车旁...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顾康美同志逝世2019-10-06 06:59
猜你喜欢:
评论:(练书法弹电子琴玩微信 巢湖有位九旬“潮老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