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耿福兴新设城南柏庄店 品质早茶开启一天美好生活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09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8日晚上7点,坐落于芜湖九华南路柏庄时代广场的耿福兴柏庄店灯火通明,挑高的大堂里坐满了食客,二楼的包厢也是“各有其主”。徽府臭鳜鱼、虾子酱卷饼、响油剔骨鳝丝……一道道工夫菜在服务生手间流转,连接着后厨的烟火人间,辉映了前厅的大快朵颐。

耿福兴柏庄店开业时间不长,它隶属于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直营。品牌创建于清光绪1888年,历经沧桑,百年不衰。2006年摘下了国家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的牌子,是中国餐饮名店。今年春节期间,更是参加了“故宫过大年”活动,走进紫禁城,向全世界的游客推介芜湖美食。

耿福兴在安徽现有总计15家门店,柏庄店的总经理李炜告诉记者,店内一楼有近200个餐位,二楼则设22间包厢。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像美食街老店一样品尝江南风味的早茶,还能吃上厨艺水平顶呱呱的正餐。

记者看到,在口味精髓不改的标准上,消费者整体的就餐体验都更上品质。耿福兴柏庄店设计因地制宜,刚进大门就是一个圆形的全透明面点厨房,师傅们白衣齐整,手法娴熟。“东西现做现卖,给客人带来一种参与感和体验感。”

大门左侧设有一个排队叫号的电视区域,遇到节假日排队等情况,也不会影响到已落座客人的就餐感受。同时,为了方便客人灵活自主地选择菜品,一楼大厅都实现了扫码自助点单,大大地提升了服务效率。不仅如此,针对大厅零点客户就餐人数较少的情况,门店对很多菜品都设置了小份规格,降低了售价,满足了客人多尝多试且不浪费的诉求。

记者在店内参观,还发现了各种中华元素和手工艺品,铁画、纱灯、藤艺、古筝、书法和国画作品等等,处处有匠心,细节见品质。“无论是喝早茶还是吃正餐,就餐不仅是填饱肚子,更是一种享受和体验。让人们在耿福兴能有团聚感、仪式感,有生活的小确幸。”

记者翻阅菜单,发现不仅有市民熟知的非遗制作技艺小吃,小笼汤包、虾子面和酥烧饼等,其热菜品类也十分齐全,囊括了芜湖老菜、淮扬菜、徽菜等等。这里不仅能吃到和美食街老店一样的徽府臭鳜鱼、生焗鱼头皇、福兴脆皮鸡,还有专门为新店消费者准备的创新菜肴。

厨师长向记者介绍了三道当家料理,俱是创意与口感并存、食材与功夫上佳的美味。咱们先看这道“翅汤鮰鱼”,用老鸡、猪骨、鱼翅熬制10小时以上的高汤,配以长江野生鮰鱼最精华的中段鱼片。更有意思的是,这是一道“堂做菜”,不仅好吃,还好看。石锅里铺上鹅卵石,火焰炙烤加热,浇入滚烫的翅汤,鮰鱼用刀工片得薄如蝉翼,剔透玲珑,现场涮入汤中,即下即熟即吃,届时翅汤的奶鲜“撞上”鱼生的清鲜,鲜透你的每一丝味蕾。

还有一道“铁板鲍汁黑豆腐”,用黑豆打成豆浆,掺入鸡蛋、抹茶等独家秘料,蒸制而成,再淋以特制的鲍汁,吃来咸鲜滋润,外焦里嫩,受到无数客人点赞。

主厨精心研制的“虾子酱卷饼”也是独一份的佳肴。选用巢湖白米虾、农家自制黄豆、球生菜等食材,配以薄饼和馓酥。看上去色彩分明,吃起来更是层次丰富,饼有咬劲,馓酥松脆,虾酱浓郁,生菜清甜。而且,这道菜营养全面,老人孩子吃都是极好的。图为厨房里的师傅们白衣齐整、手法娴熟。 记者 程茜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为了您,我们免的更多 第5届美的品牌日启动大会暨美的领鲜者空调新品发布会震撼来袭!

第5届美的品牌日启动大会暨美的领鲜者空调新品发布会震撼来袭!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养鸭迈上致富路2019-10-08 14:56
评论:(耿福兴新设城南柏庄店 品质早茶开启一天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