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栏杆集镇太阳能路灯: 照亮乡村路 照暖百姓心

来源:巢湖晨刊 2019-11-17 17:07   https://www.yybnet.net/

吴俊洁王传云

10月6日晚上7点,栏杆集镇边王村像过年一样热闹,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一边看着矗立在村道上的太阳能路灯,一边讲述着内心的感受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我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村里能通上路灯”、“以后可以在这里跳广场舞了”。80多岁的李寒梅老人抱着路灯灯柱激动地说:“现在村里通了水泥路还装了路灯,晚上我也敢出门了。”

边王村青壮年人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常住人口只有300余人,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因天黑不能串门,也无法开展文娱活动,夜晚村民都以电视为伴,或早早睡下。据村民王传芳介绍,村里有十几个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的妇女,晚上想跳跳舞健健身,可惜没有路灯未能如愿。

今年年初,该镇积极为边王村等永久保留村、且基础条件较好的自然村申报扶贫路灯项目,经过各村(社区)两委、村民代表评议,最终确定全镇7个村(社区)32个自然村实施扶贫路灯亮化工程。按照30米间距,经过定点、挖坑、安装、验收等程序后,施工方将太阳能路灯交付村民使用。今年,该镇将安装505盏路灯,惠及7个村(社区)1160户贫困户、2228户村民,目前已经安装437盏。栏杆社区村民李晶晶说:“自从安装了路灯,村里晚上比白天都热闹,一下子又有了人气。”

近年来,该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按照“一村一策、整村推进、分类整治”的原则,加大“五清一改”工作力度,逐步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该镇党委副书记孙雁松介绍说:“路灯亮化工程是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一项内容。安装了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更便捷,为扶贫产业和经济发展增添了便利条件,这一惠民政策也得到群众认可和称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新闻推荐

合肥举行11月首场土拍 4宗地揽金逾15亿

本报讯昨天,合肥11月首场土拍举行,宗居住地块亮相并顺利出让,285.8亩地共揽金15.08亿元。合肥金地以单价1182万元/亩、总价3...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栏杆集镇太阳能路灯: 照亮乡村路 照暖百姓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