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安徽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 合肥4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2-0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虾稻共养、巢湖渔网、长丰草莓、肥西苗木花卉……这些农业特色种养业,如今做起了产业扶贫“大文章”。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通报表扬2018年度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先进工作者,合肥市4人榜上有名。

合肥市有112个贫困村,贫困人口约9万户,其中7.1万户适合发展特色种养业。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主任韩晶,带领团队总结提炼贫困户和贫困村产业脱贫发展模式,在全市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提升行动、“四带一自”深化行动、贫困村“一村一品”推进行动。截至2019年7月,全市累计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项目数11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15880户,开展自种自养贫困户14710户。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助理农艺师裴德粹,是农业高校毕业的一名职场新人,她扎根田间地头,走访了解特色种养业扶贫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全县13个贫困村产业实现全覆盖,贫困户主体带动率、项目到户率稳步提高。

从部队转业至地方的张宏俊,打造具有庐江县特色的产业扶贫工程,全县129个企业、225个合作社和696个大户(家庭农场)带动266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24个贫困村产业发展达标,12个贫困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2018年底,全县农业特色种养业产业达标户10918户,实施项目的贫困户26553户,项目覆盖率92.2%。

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业务人员孙兵,挑起了特色种养业产业扶贫的“担子”,他和同事们围绕“茶叶、番茄、稻虾、中药材(瓜蒌)、高效经果”等特色产业,把“四带一自”模式应用到村、企、户,新建总面积4790亩的23个瓜蒌扶贫产业基地,建立农业特色扶贫园区专项科技服务指导双月调度机制,落实贫困村产业指导员和特色种养业专家指导机制。目前,巢湖市217名农技人员联系服务434户贫困户,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19名技术专家,根据农业特色扶贫产业园的不同品种,分片开展科技服务指导。

(通讯员 杨荣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新闻推荐

绿树成荫惹人醉美丽乡村入画来

□本刊记者赵杰在日前公布的安徽省2019年国家森林乡村拟认定名单中,来自肥东的两个村(社区)入选,分别是:长临河镇的四...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 合肥4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