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安徽省乡村春晚1月8日启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07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星级记者 程茂枝 实习生 陈皖皖 韩力)记者1月3日从2020年乡村春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明办主办的乡村春晚将于1月8日上午在合肥市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启动,整体活动持续到2月底。经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各地已安排乡村春晚等文化活动4200余场。

据介绍,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活动采用统一名称、统一舞台背景,在各市县相关部门、1560多个文化馆(站)悉心指导下,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村旅游点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结合传统文化、民俗展示、非遗展演、文艺演出和乡村旅游等,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活动期间,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网络平台将对首场演出和有代表性的乡村春晚组织线上直播、集中展播。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遴选若干个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乡村春晚”给予奖补。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今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被列为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分会场之一。全国启动仪式采取“1+8”方式组织,设1个主会场(浙江)、8个分会场(安徽、河南、广东、四川、内蒙古、湖南、黑龙江、陕西),将在1月8日上午全国同步启动。安徽省分会场设在合肥市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首场演出共安排艺术为民大舞台、全省联动多视角、欢天喜地年货节、民俗非遗闹新春、互动游戏猜灯谜、缤纷美食随意品等10项特色活动。

新闻推荐

合作化南路年内南延,繁华大道将跨合九线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建设部门获悉,合作化南路南延、广德路打通断头路等一批市政路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根据2020年合肥市...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2020-01-07 10:48
评论:(安徽省乡村春晚1月8日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