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已有134个问题完成验收销号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0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天从中央暨省环境保护督察合肥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9年以来,合肥市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压实整改责任,以攻坚克难姿态,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年底,涉及合肥市的长江安徽段“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四批次166个问题,已通过市级验收149个,其中134个已完成验收销号。

持续完善工作机制 高位推动问题整改

2019年以来,市委召开6次常委会会议、2次书记专题会,市政府召开10次常务会议,市环委会召开2次全体会议,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既挂帅又出征,多次深入南淝河、巢湖市、龙泉山垃圾填埋场等点位现场检查、现场督办、现场推动,在全市树立了鲜明的工作导向。相关市领导分片包干,督促指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同时,合肥市结合环保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的包保、督查、验收、销号、考核等各项制度,建立“点对点,长对长”的工作机制,夯实市政府专司副秘书长和相关河湖长、县区负责人的督导和整改责任。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市领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市领导包保区域和包保单位,化整为零统筹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并修订完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考核细则,倒逼环保责任落实。

统筹调度问题进展

集中攻坚疑难问题

按照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的要求,合肥市将督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自查自纠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环保督察整改办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对整改进展按月分析研判并及时预警,组织对各辖区重点问题开展现场调研督导,充分运用通报、督办、约谈等手段,确保整改压力层层传导。市政府定期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疑难问题。

为加快南淝河水质改善,环保、城建、水务三部门联动,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专项行动,对包括菜市场、工业企业、商业综合体排水问题,河(排)长制履职情况、雨污混接整治、水环境治理项目和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治进展等子项实行集中攻坚。行动共计出动405人次,发现并交办问题252个,曝光突出问题63个,约谈13个相关责任主体单位。南淝河施口国控断面水质自9月下旬起已连续3个月达到国家考核要求,2019年1~11月,氨氮与总磷浓度分别下降11.43%和30.22%。

(李孝林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侵占水域从事餐饮 处5万元以下罚款 合肥将探索建立河湖警长制、民间河长制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河道治理保护

本报讯1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办获悉,《合肥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已启动征求公众意见。今后,合肥市将鼓励、支持社会力...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已有134个问题完成验收销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