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建成通水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0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1月3日航拍的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记者 张大岗 摄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日前建成正式通水,处理污水规模为10万吨/日。

据悉,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位于合肥市东南部,规划污水处理量为30万吨/日。此前,一期工程已于2009年10月建成通水,处理污水规模为5万吨/日。二期工程已于2014年10月建成通水,处理污水规模为5万吨/日。一、二期工程均已完成提标改造,提标后水质达出水类IV类水标准。三期工程于2017年建成运营,处理污水规模为10万吨/日,水质达出水类IV类水标准。

本次建设的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位于包河区天津路与大圩路交口东南角,三期已建工程南侧,占地约82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化反应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生床滤池等,出水水质标准执行《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尾水排放十五里河。

本项目建成通水后,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总规模将达到30万吨/日,排入十五里河的COD、BOD、氨氮和总磷得到相应削减,将大大改善下游及巢湖的水质,并有效缓解包河工业园西南区、滨湖新区等区域污水处理问题,改善周边水体环境。(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我与“凤凰”一起飞

编者按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合肥市不断创新模式、精准发力,在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建成通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