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舞出咱老百姓的精气神” 2020年安徽乡村春晚侧记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0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20年安徽乡村春晚侧记

■ 本报星级记者程茂枝文/图

铿锵的鼓点响起来,欢乐的歌舞跳起来。1月8日上午,合肥市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犹如一片红色的海洋,处处张灯结彩,人人笑逐颜开。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正在这里举办,当地村民、游客以及年度好人、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等3000余人一起见证了这一充满乡土气息的群众大联欢。

上午9点半,偌大的打谷场早已人声鼎沸,大家围坐在长条桌旁,吃着花生,品着茶点,等着好戏的开场。在本次乡村春晚的副舞台上,一场场好看又接地气的广场舞正在上演,悠扬的歌声伴随着美丽的舞蹈,赢得一阵阵喝彩。与广场舞同步进行的,还有互动猜灯谜活动,小媳妇、老爷爷和萌娃娃穿行在红灯笼下,猜灯谜,祈好运。

男孩携着心爱的女孩,老人抱着可爱的孙儿,舞者挽着盛装的姐妹……在拍照留念区,大家摆出独特的造型,将欢愉的瞬间定格。而在离打谷场不远处的牛棚广场,早已人头攒动,数位安徽省著名的书法家正为来往的游客书写一幅幅对联。一幅幅“福”字,一句句祝福,乡亲们求得墨宝,互相欣赏,不时爆发出阵阵叫好声。

上午10点左右,伴随着一声优美的古曲,十多位穿着汉服的俊男美女,步履款款向人群走来,拉开了乡村春晚的序幕。舞台下方,两只舞动的狮子摇头摆尾,在向观众们致意;舞台上方,数十位鼓手奋力轮锤,砸出激越的鼓点。开场舞《欢欣鼓舞迎新春》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

“红红的花儿红彤彤地开,请到咱们安徽来。淮河岸边洒金网,桃花潭里放竹排……”歌舞《请到安徽来》唱出了江淮大地数不尽的美景、讲不完的人文;巢湖民歌手一曲巢湖民歌,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黄梅戏艺术家表演的《女驸马》选段,引来台下的大叔也忍不住登台合唱;口技表演《农家小院欢乐多》更是以绘声绘色的模仿,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

晚会上,13个节目以农民自编自演为主,歌舞、口技、舞蹈、民歌、黄梅戏、民乐、小品、杂技等轮番上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来自巢湖当地的群众参加了近一半的节目演出,三瓜公社的村民用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一些表演者们虽然毫无表演功底,但是经过精心编排和刻苦排练,不仅过了一回明星瘾,也赢得了观众的欢心。

歌声飞出人群,飞入云端,飞到千万人的眼前。 “安徽省2020年乡村春晚首场演出,线上有123.35万人次观看。 ”晚会结束后,主办方之一的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原则,以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为主要阵地,开设“云上乡村春晚”,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全面展现新时代安徽省群众自办文化的新风貌、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成果,让全社会共同关注群众身边的年俗节庆,从乡村春晚中感受浓浓“年味儿”。

新闻推荐

中庙至滨湖时代广场 开通公交

本报讯1月6日,巢湖(中庙)至合肥(时代广场)公交开通仪式在湖天第一胜境中庙举行,标志着中庙——合肥308路城乡公交正式开通...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2020-01-07 10:48
评论:(“舞出咱老百姓的精气神” 2020年安徽乡村春晚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