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刘焕安:履职使命扛肩上 为合肥增绿添彩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刚当选为市政协委员时,只觉得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慢慢地发现,政协委员更像是群众的‘代言人’。”就职合肥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负责林业技术推广培训的市政协委员刘焕安如是说。

刘焕安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专业,从事林业工作几十年,从最初森林资源管理岗到林业技术推广工作,他都报以极大的热情,刻苦学习和钻研林业法律法规及林业科技政策知识。“虽然辛苦,但当看到一片片荒山荒地成林时,我觉得很值得。”刘焕安笑言。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刘焕安深知坚持学习是委员履职尽责前提,须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指导提供第一手资料,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群众期望所在。平时,刘焕安总会抓住一切机会,向书本、向身边的人、通过网络进行广泛学习。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他不仅学习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还系统地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联系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力求把学习成效应用到履行职能和开创工作新局面上来,使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高。

工作期间,刘焕安针对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对林业法律法规缺乏了解的现状,他就经常深入乡村,宣传依法治林、科技兴林,即使部分干部不太理解,他也任劳任怨不气馁,细致做好说服解释工作。

多年来,刘焕安先后撰写参政议政调研报告十余篇,提出提案近40份,撰写社情民意50余篇,多次参加全市社情民意座谈会、资政会并发言。

天道酬勤,刘焕安收获沉甸甸的荣誉。2009年,他当选为原地级巢湖市政协委员。行政区划调整后,他成为合肥市政协委员,先后获得全市林业和园林系统先进个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连续4年获得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优秀等次。

刘焕安表示,每次参加调研,都深感肩上的重担和压力,活动之前总是备足功课,并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基层群众,从不同层面、不同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及时了解、掌握和反映苗企林农的诉求和困难。“我将利用政协职能优势,说真话、提建议、献良策,尽可能促成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刘焕安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迎峰度冬储备足 春节供电有保障

星报讯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可靠用电,合肥供电公司提早准备、提前部署,利用24小时“网格化”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市民...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焕安:履职使命扛肩上 为合肥增绿添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