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春天的洗耳池公园“超颜值”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3-22 22:13   https://www.yybnet.net/

盈盈一池春水。

▲池边垂柳。

长尾山雀闹春。

遛狗的游人。

▲儿童骑行赏春。

人在画中行。

钱茂松文/图

万紫千红总是春。三月的巢湖,花香摇曳,阳光暖暖。

洗耳池公园的春如期而至。水边的杨柳吐出新绿,阳光下,风摆柳腰,恰似轻罗笼烟。开满黄色小花的连翘、迎春花堆在水岸边,水波倒影衬托下,满枝灿烂。最繁盛的当属紫叶李了,大片紫叶李花娇艳盛开,灿若云锦,不是樱花胜似樱花。清风拂过,落英缤纷,别样心境。

偶有踏青赏春的市民,戴着口罩“全副武装”,或许是不想错过这个春天。

枝头闹春的鸟,种类较往年也丰富了不少,除了山雀、白头鹎、黄腹山雀、北红尾鸲和领雀嘴鹎外,红头长尾山雀也不请自到。春天盛开的紫叶李花是它最爱的美食之一,这或许就是吸引它驻足公园的因素之一。

环步公园,在赏心悦目中感受这春天恰到好处的暖,不禁让人感叹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的画卷尚未全部打开,届时,我们再拾心情,与春天相约,随春风起舞。

新闻推荐

耿延强赴夏阁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耿延强(左一)在宾雄医疗器械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晨刊讯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深入夏阁...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色处处惹人醉2020-03-19 03:23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的洗耳池公园“超颜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