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革命老区村民 盼来了“幸福车” 巢湖市散兵镇后洞村开通巢湖南站直达公交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3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日,巢湖市散兵镇后洞村这个曾经的革命老区格外热闹。当天上午7时40分左右,H123线路首班公交车缓缓开入后洞村,村民盼来了“幸福车”。

散兵镇后洞村是巢湖市偏远山区,位于巢湖市南部,银屏山腹地,距市中心20公里。这里曾是新四军七师和巢南抗日游击队主要活动地之一。作为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蜿蜒曲折、崎岖不平的山路,造成后洞村交通闭塞,在影响老百姓出行的同时,也严重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巢湖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运管与城乡公交分公司多次实地考察、现场调研,最终拟定运行方案,决定7月1日正式开通H123巢湖南站至后洞村公交线路,并选派技术过硬的优质驾驶员担当运输重任,每天运行8个班次。

巢湖南站至后洞村公交班线是后洞村居民出行到散兵镇、市区的专用公交线,考虑到该线路为山区道路,为安全文明乘车,巢湖城乡公交分公司特制定了行车作业计划告知书,并将相关乘车事项告知村民。特别是遇雨、雪、雾等特殊天气,暂时停止运营,以确保安全。

7月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H123线路首班公交车缓缓开入后洞村,开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公交梦终于成真。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汪晓宇 金锦屏

新闻推荐

巢湖市树青桐 省地方栽培标准公布

本报讯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102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巢湖市《青桐栽培技术规程》名列其中,这也是巢湖市首个指导乡...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革命老区村民 盼来了“幸福车” 巢湖市散兵镇后洞村开通巢湖南站直达公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