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沿江河湖全线“超警” 两大水库已回落到正常水位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获悉,截至7月8日7时,合肥市沿江河湖继续全线超警,巢湖忠庙站超警戒水位0.24米;裕溪河裕溪闸上水位超警戒0.71米。此外,大中型水库中,仅有庐江张院水库超汛限水位0.17米,其余2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沿江河湖继续全线超警

据合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7月8日7时数据显示,因受长江干流安徽段陆续超过警戒水位导致部分闸站无法外排、前期降雨产生的汇流等因素影响,合肥市沿江河湖继续全线超警。目前巢湖忠庙站水位10.74米,超警戒水位0.24米;牛屯河新桥闸上水位11.1米,超警戒1.6米;西河缺口站、兆河兆河闸站、裕溪河裕溪闸上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其余丰乐河桃溪站、杭埠河三河站、派河派河站等均在警戒水位之内。

据悉,曾在6月30日短暂超汛限水位的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已于7月2日全部回落到正常水平。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中,仅有张院水库水位47.77米,超汛限水位0.17米,正在泄洪,其余2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此外,依然有11座小(1)型水库达到或超汛限水位,正按规定泄洪。

河水外排受阻 多个闸站关闭

“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7月6日以来,安徽省长江干流大部分河段陆续超过警戒水位。因此,我们只能赶紧调度关闭裕溪闸、新桥闸等通江闸站,防止江水倒灌。同时还要关闭巢湖闸,避免内河洪水倒灌巢湖。”据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合肥市已经调度开启了兆河闸、铜城闸,下泄西河、兆河和裕溪河洪水,以最大限度减轻西河、兆河、裕溪河流域防汛压力。

与此同时,凤凰颈排灌站依然保持6台机组满负荷运行,外排流量240m3/s,每日可对江抽排内河洪水2000多万方。“市水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长江水位变化,利用长江落潮水位较低的空窗期(从波谷到波谷12个小时一个周期),抢抓时机开启新桥闸全力抢排。”

据统计,自6月10日入梅以来,合肥市水务局已调度裕溪闸、新桥闸、凤凰颈站、凤凰颈闸等通江闸站累计对江排洪18.8亿方,调度巢湖闸下泄巢湖洪水10.19亿方,调度兆河闸下泄西河、兆河洪水2.81亿方。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关注长江干流安徽段水情,在合适时机进行抢排。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九梅九梅,务实的“妹妹” 临泉女大学生毕业后下乡务农,打造农业综合体当上“农场主”

草帽之下是黝黑的脸庞,熟练分拣小龙虾的双手粗糙而布满伤口……这就是大学毕业才3年的赵九梅的形象,与很多光鲜的同龄人比...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沿江河湖全线“超警” 两大水库已回落到正常水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