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抗洪“刷路工”每天清扫逾百公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眼下是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从合肥市滨湖新区到三河镇、杭埠河等区域,每天有200多辆渣土车将抗洪抢险所需的土方运送至相关堤坝,运输线路遍及滨湖新区10多条道路。王伟则是这些道路的“刷路工”,他每天来回清扫的路段超过100公里。

“从昨天早上到今天早上,就昨天下午回去眯了一会,其余时间都在刷路。抗洪运土时间紧迫,突发的路面污染也就相对多些。我们原来有24名洒水车驾驶员,前段时间因为防汛需要,调去巢湖20人,目前只有4名同事在后方做清扫保障工作,所以任务很重。”来自滨湖城管办的王伟说。

“我们不能在一线防汛抗洪,自然要在后方做好服务保障,尽量维护城市道路环境的整洁。”王伟满脸疲惫地说,“平时清扫渣土运输路线,一般清晨就可以完成任务。这几天工作任务比较艰巨,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左右。”

王伟告诉记者,之前都是夜里干活,肤色还比较白,这几天连续在高温下暴晒,皮肤变得黢黑。“黑点也没啥,巢湖边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巡堤,还有很多战士奋战在抗洪前线,大家都在默默奋斗,换取巢湖水位的退去。”他说,“现在正是冲刺阶段,一个人都不能掉队。”

倪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50余场体育活动 吸引超10万市民“动起来”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合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本报讯8月8日,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正式到来。500万元市民健身补贴、1800余份全民健身...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卫生消杀洁净家园2020-08-07 04:32
猜你喜欢:
评论:(抗洪“刷路工”每天清扫逾百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