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市电力行业启用信用评价体系 恶意欠费、窃电将被纳入“黑名单”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11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恶意欠电费、窃电、严重违约,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等行为,将纳入“失信电力用户”名单,受到联合惩戒。日前,《合肥市加强电力用户及电力施工单位信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印发,这标志着合肥市电力行业信用体系正式落地。

方案规定,自8月1日起,合肥市(含巢湖及四县)由供电部门负责直接抄表收费的电力用户、影响电力设施安全以及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经综合评价后,将被认定为“诚信电力用户”、“一般电力用户”、“失信电力用户”和“失信施工单位或个人”四类。

如果存在逃交、拒交和拖欠电费;窃电、违约用电;以各种形式拒绝供电公司依法开展用电检查等行为,且达到一定条件的用户将被纳入“失信电力用户”。“失信用户不仅包括这些为人所熟知的恶意拖欠电费、窃电行为,同时也涵盖了恶意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据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存在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不当操作导致电力设施损坏,肇事逃逸的;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则将被列入“失信施工单位或个人”。

“诚信电力用户”可享受财政优先考虑、信用加分、专属客户经理等守信联合激励。而失信主体将根据具体情形,受到向社会公布其失信行为、中止供电、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取消电力直接交易准入资格等一系列联合惩戒,其今后正常供用电、工作业务的开展都将发生较大变化。

“被列入失信主体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如果满足一定条件,在其提出修复申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之后,或将被移出‘失信名单’,并在合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公布。”该负责人介绍说。

(李岩 曹天广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安徽省防汛Ⅰ级 应急响应降至Ⅱ级 解除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 紧急防汛期

本报讯鉴于安徽省淮河干流全线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巢湖中庙站水位落至保证水位以下,长江干流水位持续回落,主要防洪工程安...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电力行业启用信用评价体系 恶意欠费、窃电将被纳入“黑名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