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无偿献血20余年他获评“合肥好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2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合肥市公路局超限治理管理站省道105巢湖西检测站治超二中队队长程荣,自1998年以来,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累计献血量达12000多毫升。他还结合本职工作,在治超过程中,帮助路人上百回,并利用业余时间,带领他组建的志愿团队开展扶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千次。今年,程荣获评7月“合肥好人”。

1月8日上午,在一辆献血车上,又看到一位身着制服、面容熟悉的中年人在献血,他就是程荣。自1998年至今,程荣已无偿献血20余年。程荣还记得,他第一次献血是在1998年秋天。那天,走在街头的程荣,无意间看到马路边停着一辆“巢湖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和一排宣传展板,由此得知,中心血站血库因存血不足经常告急,很多病人因血源不足而延误治疗,有的甚至失去生命。这一状况,深深触动了程荣那颗柔软的心。于是,他毫不犹豫走上献血车,咨询了献血相关事项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当即捐献了200毫升血。

20余年来,程荣献血量累计达12000多毫升。如果按照一个病人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血能救治15个病人,延续15条生命。因为事迹突出,2010年、2012年、2018年,程荣分别获得由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程荣除了长期坚持献血、在治超巡查途中帮助遇到困难的路人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扶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程荣居住的小区里有位姓张的老人,无儿无女,患有风湿病,行动不便,一有空,程荣就打电话问候老人,还不定期地上门为老人清理卫生,帮老人做做饭、洗洗衣服,陪他聊聊天、解解闷,有时,还顺带买点日用品送给老人。

为了更好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不仅牺牲了自己的业余时间,还自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发动家人、朋友和同事开展其他志愿服务。如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程荣带领队友们,自愿加入到交通部门设在巢湖至肥东交界烔炀镇太和村的防控卡点,利用业余时间全力配合卫生部门,对司乘人员进行量体测温和登记排查工作。目前,他的服务队有志愿者20余人,十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每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时间人均累计约3000小时以上,共开展各种关爱关怀志愿服务近千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汪美法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铜陵市供销社原调研员汪美法同志,因病于2020年9月20日在铜陵逝世,享年92岁。汪美法同志,1928年2...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巢湖岸 秋收忙2020-09-22 00:51
评论:(无偿献血20余年他获评“合肥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