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读《青铜葵花》有感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我读了《青铜葵花》。

小说讲述了哥哥青铜和妹妹葵花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一起经历风风雨雨,战胜种种苦难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青铜和葵花面对苦难的态度。青铜葵花的父亲突然离开人世,青铜因为发烧而变成了哑巴,大风掀掉了他们家的屋顶,因为蝗灾他们没粮食吃,疼爱他们的奶奶由于疲劳过度永远地离开了他们……面对这种种灾难,小主人公们从不气馁,用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命运的挑战,并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他们这种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在被他们感动的同时,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现在我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却没有青铜和葵花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毅力。我会因为解不开数学难题而垂头丧气,我会因为弹不好钢琴而哭天抹泪,我会因为跳不好舞蹈而心生退意……和青铜葵花比起来,我是多么脆弱啊。人生不会永远是一帆风顺的,小小的挫折我都战胜不了,还怎么面对生活中的狂风暴雨?

我又想到《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为了到西天取得真经,他们不远万里,历经种种波折和磨难,如过火焰山、三打白骨精、趟流沙河等等,凭借惊人的毅力、勇气、智慧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克服千难万险,最后取得真经,功德圆满。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曾说过,我们应当敢于正视困难和痛苦,要尊重困难和痛苦。他说的是,每个人的人生当中,遇到困难在所难免,要积极面对。中国有句古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要想有一番作为,就必须经过磨砺和苦寒,没有一个人的成功会随随便便地来到。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讲的就是忧患能使人生存发展,享乐会使人走向灭亡的道理。《青铜葵花》这本书,教会了我如何正确面对苦难,也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真要感谢这本书。

巢湖市七中小学部五(4)班龚浩然

指导老师:黄英

新闻推荐

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首次单飞 两位合肥姑娘在列

近日,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首次单飞登上热搜,这10名女飞行员中间有两名是来自巢湖市,她们就是2017年毕业于巢湖市第一中学...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巢湖岸 秋收忙2020-09-22 00:51
猜你喜欢:
评论:(读《青铜葵花》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