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江淮粮仓迎别样稻花香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每日电讯》9月20日报道秋分将至,稻谷飘香。遭遇新冠肺炎疫情,面对长江、淮河和巢湖“三线抗洪”严峻汛情,安徽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通过超常规的政策举措,挖掘科技丰粮新路,全力以赴抗灾减灾,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眼下,秋粮主要作物之一的水稻迎来收获,江淮大地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地处巢湖流域的合肥市肥东县,一片片金黄的稻田里稻穗低垂,不时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9月18日下午,在肥东县家庭农场主王军民的稻田里,3台收割机来回奔忙,经过灵活自如的“吞”“吐”之后,一辆辆满载稻谷的货车驶向晾晒地。“今年水稻生长期遭遇连续强降水,田里进水了,政府部门派出挖掘机给河道清淤、帮助排水,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指导查治,这才取得了好收成。”王军民感慨万千:今年水稻亩产能达1100斤。

安徽省今年6月2日入梅,月1日出梅,其间遭遇连续强降水。梅雨期长江、淮河和巢湖流域平均降水量分别是常年同期的2.3倍、近2倍和近3倍,均为历史同期最多。强降水引发局地洪涝灾害,给秋粮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沿河、环湖的部分低洼田块受淹甚至绝收。

在毗邻长江的桐城市,沉甸甸的稻穗也走出别样“旅程”。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统计,到9月上旬,全省已完成补改种面积396万亩,占绝收面积的68%,占已退水可补改种面积的96%“在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下,今年的水稻收获格外来之不易。”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副局长吴志伟说,从目前各地收割的情况来看,水稻总体长势接近常年水平。

新闻推荐

“渐”入佳境 “渐冻症”男孩赴巢湖学院报到

天,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但巢湖学院校园内人潮涌动,大一新生们背着行囊陆续前来报到。一名由学校安排专车接来学校报到的新生吸...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巢湖岸 秋收忙2020-09-22 00:51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2020-09-22 09:13
猜你喜欢:
今年入秋提前9天2020-09-22 00:35
评论:(江淮粮仓迎别样稻花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