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昔日荒岗地变身致富园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4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巢湖市中庙街道河西村,“老兵”生态产业园可是远近闻名。秋高气爽时节,记者走进该生态产业园,只见这里田地成方、果林成片、沟渠相通、路网相连。村民正忙着在玉米地里锄草施肥,在桃树林里剪枝治虫等,不远处的挖土机还在“轰隆隆”地挖地作业。

据悉,河西村“老兵”生态产业园是退役军人、河西村党支部书记张仁志带领村民们开垦荒地、种果树、挖水塘、养鱼虾建成的致富园。“这块空地之前闲置多年,荒草丛生,后来还有人往这片空地上偷倒建筑垃圾,时间一长,这里就快成垃圾场了。”村民张晓芳介绍说。为加大农业耕地利用率,今年初,中庙街道启动新一轮闲置土地资源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河西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碰头协商,决定因村制宜,利用荒岗地发展经济果林,村支部书记张仁志领着大伙一起干。

据介绍,张仁志是一名“70后”,2002年从部队退役后,担任河西村党支部书记,今年他被评为巢湖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创业杰出代表”,被村民们尊称为“兵书记”。在他的带领下,今年3月,占地100余亩的“老兵”生态产业园开建,共栽种2000多株果苗,投放一万多尾鱼苗。

“荒岗地里也能长出好庄稼,今年夏季黄瓜、玉米都获得了丰收,这是8月刚种的第二茬水果玉米,10月底就能上市。你看,这些桃树长势也很好,明年就能挂果了!” 张仁志高兴地一一向记者介绍说,“产业园地势北高南低,不怕涝,光照好,适合栽种果木。发展果园,投入人力少,见效快。就说这桃子,按市场价,亩产值近万元,是其他传统农作物的好几倍呢!”如今,在“兵书记”的带领下,村民们看到生态产业园的美好未来,都铆足了劲干活。

据介绍,该生态产业园共有生态果园、有机菜园、休闲鱼塘、农耕体验4个片区,将通过发展现代农业采摘、农耕文化体验等一体化经营管理模式,打造“一园多点”式的文化体验园,带动村民一起创业致富。

(何胜忠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巢湖为在岗乡村医生购买养老保险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巢湖市获悉,该市印发《巢湖市在岗乡村医生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乡村医...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荒岗地变身致富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