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金融“甘霖”助企爬坡过坎 8月末全市贷款余额超1.7万亿元,同比增长16.4%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4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人民币存贷款增长加快,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和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统计,合肥市各项存款增速保持稳定。8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80万亿元,同比增长11.8%,高于全省3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2位;较年初增加1853.7亿元,同比多增1090.8亿元。与此同时,合肥市各项贷款增速持续增长。8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73万亿元,同比增长16.4%,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2027.1亿元,同比多增856.4亿元。

有了金融助力,企业在爬坡过坎有了更多动力。巢湖纤丝语渔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渔网加工销售的企业,主要生产综丝并向广东等沿海地区销售,发展前景良好。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停工近两个月后才恢复生产,资金消耗迅速但回款慢,现金流一度不足。人民银行巢湖中心支行获悉情况后,指导巢湖农商行主动上门服务,利用专项产品“复工小微贷”在两个工作日内即向该企业发放15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

据介绍,今年全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持续加大,新增贷款六成以上投向企(事)业单位。前8个月,企(事)业单位贷款新增1262.5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62.3%;住户消费贷款新增643.8亿元,同比多增327.7亿元,反映出全市消费继续复苏。

“金融活水”在为企业“解渴”的同时,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据介绍,全市工业、制造业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8月末工业、制造业贷款分别同比增长21.7%、29.7%,增速分别高于上年末14.3个、23.3个百分点。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2.4%,增速高于各项贷款16个百分点。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2020碧桂园在安徽品牌战略专题报告 致谢安徽:13载逐梦之旅 与城市共成长

碧桂园·时代倾城实景图从凤栖中庙到凤舞江淮,从一城风华到遍地开花,碧桂园已经在美丽的江淮大地上深耕了13年。十...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甘霖”助企爬坡过坎 8月末全市贷款余额超1.7万亿元,同比增长16.4%)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