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政协委员吴昊: 打造城市IP,让合肥形象更立体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城市IP是对城市特色凝练而创造出的一个符号化、个性化的具体形象,本质上是城市形象与城市信息的传播方式之一,能快速提高城市认知度。”1月17日,在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合肥市政协委员吴昊建议,合肥市应将打造城市IP纳入“十四五”规划,塑造城市新形象助力合肥更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座拥有两千多年人文历史的城市,合肥除了巢湖等山水资源,还拥有众多的城市名片,比如科技创新、非遗文化,在打造城市IP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吴昊认为,合肥在打造城市IP上存在提炼不够、城市形象宣传不多等短板。为此,吴昊建议将打造城市IP纳入“十四五”规划,统筹考量,发挥专家学者、海归团队的智库优势,规划好城市品牌建设,以精准的城市定位贯穿各个领域的建设,让合肥的城市形象去“扁平化”,变得更立体,强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把合肥打造成新时代创新特点更加鲜明的地标城市。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下,合肥市应更加积极融入长三角。吴昊表示,合肥市应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地域城市进行战略合作,做好企业、人才的合作交流,引进或者创办长三角地区的大型活动,将其作为合肥对外宣传的窗口,展现合肥的实力。此外,合肥市要用好自身力量,诸如中科大、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科技资源、院士资源、海归团队等,让合肥能与省外、国外做好接轨,让合肥这座城市更生动、更美好、更幸福。

新闻推荐

栏杆集镇青岗小学举办趣味运动会

晨刊讯为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校园风采,近日,栏杆集镇青岗小学开展主题为“开心运动、快乐参与”的趣味运...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委员吴昊: 打造城市IP,让合肥形象更立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