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长江禁渔期 商家禁用“江鲜”“湖鲜” 市民如发现违法线索, 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长江禁渔期间,“长江(巢湖)野生鱼”“江鲜”等商家常用的广告词将被禁。1月18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疫情防控、长江禁渔期间广告发布行为的通告》(下称《通告》),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和长江禁渔期间广告发布行为,“长江(巢湖)野生鱼”“江鲜”“湖鲜”等广告将被禁止发布。

《通告》主要内容有七条,分别就疫情防控和长江禁渔,针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等的广告发布作出具体规定,要求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利用疫情、禁渔信息进行商业炒作、严禁发布虚假。

记者注意到,在疫情防控方面,《通告》规定不得发布虚假疫情信息、夸大防疫用品功效性能等广告。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通告》明确禁止发布“长江(巢湖)野生鱼”“长江(巢湖)鱼虾”“江鲜”“湖鲜”等水产品广告,不得发布以人工养殖水产品冒称长江流域巢湖水域“江鲜”“湖鲜”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据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各类媒介和平台广告发布内容的监测、监管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与疫情及禁渔相关的虚假违法广告、涉新冠病毒疫苗虚假宣传,曝光产生恶劣影响的典型违法案例,对发布违法广告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违法广告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王伟)

新闻推荐

政协“好声音”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政协委员提案,件件“有回音”

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到助力人才稳就业,从复苏城市夜经济到全面推进城市垃圾分类……自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禁渔期 商家禁用“江鲜”“湖鲜” 市民如发现违法线索, 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