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美味的银鱼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0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的巢湖区域中,有一道家喻户晓的安徽名菜——银鱼。知道它的故事吗?且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在巢湖民间流传这么一个传说:从前,龙王身边有一对鱼类童男童女——银果和银花。一日,龙王派他们前往人间查看万物生长情况。看到人类美好幸福的生活后,他们也日久生情,结为夫妻。此事被龙王知晓后,认为他们违犯了禁令,派水兵水将把他们打出水晶宫。从此,银果、银花只能在浅水边游动。不久,银花有了身孕的事情又被龙王知道了,龙王传旨小鱼不能出生。银果银花悲痛万分,为了保全后代,银花破腹产卵而死,银果看银花死后,安置好小鱼卵,很快死去。于是,就有了我们常见的白色小银鱼。

巢湖的银鱼肉密无刺、滋味鲜美,而且制作方法也十分简单:银鱼无须开膛清洗,直接用水洗净即可烹调。烹调时,可以放入自己喜欢的食物,如鸡蛋、肉丸、青菜、木耳等,再用小火烧上10分钟即可。关火后,再等2分钟,一碗香喷喷的银鱼汤就好了。

银鱼美味无比,用筷子夹起一只,闻一闻,一股清淡的鱼香直入鼻中。仔细观察,它色泽清爽,油光发亮。咬一口外面的皮,虽然本身有些些硬,但经过熬制之后,酥酥软软,让人回味无穷。银鱼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富有较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并且维生素含量高、脂肪含量少,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

以前的银鱼没有什么人吃,但是如今的银鱼已经登上各大饭店的菜单之中了,在大街小巷的饭店都可以吃到或喝到银鱼烧的菜和汤了。在超市小店中,也可以买到银鱼做成的银鱼干,它已成为大家馈赠好友的良品。

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的巢湖之中,有着高颜值的美味银鱼,欢迎你来旅游和品尝哦!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六年级

王睿仪 证号:20180047 指导老师:黄亚娟

新闻推荐

凌云在调研新桥科创示范区时指出 高质量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本报讯2月5日下午,市长凌云赴新桥科创示范区调研长鑫存储、智能电动汽车基地等项目,实地了解示范区产城融合发展情况。...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大米销售忙2021-02-06 04:24
猜你喜欢:
评论:(美味的银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