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全面对标欧盟标准 学生奶营养升级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09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希望白帝乳业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为吃饱发愁,但远没有达到健康营养的标准,这样的问题特别是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表现得尤为明显。《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显示,农村0-5岁儿童的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分别为11.3%和3.2%,而贫困农村则分别高达19.0%和5.1%。城乡儿童贫血患病率也较高,微量营养素缺乏状况依然存在。

“现在开学了,比起学习,在学校的用餐情况更让我担心,一方面是他还缺乏自理能力。另外,孩子正处在成长发育关键阶段,不知道营养能不能跟上。”合肥市民黄女士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

改善儿童营养现状,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日前,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学生餐营养指南》正式实施。该《指南》对指导青少年科学健康膳食,促进青少年营养均衡,增强青少年体质存在重大现实意义。

吃什么,怎么吃?学生餐从此有标可依

《学生餐营养指南》在“每人每天的食物种类及数量”中要求,“一日三餐应提供谷薯类、新鲜蔬菜水果、鱼禽肉蛋类、奶类及大豆等四类食物中的三类以上”,牛奶作为一类重要食物纳入了标准,还明确设定牛奶在学生餐中的供应量:6岁—11岁学生每天奶及奶制品供应量为200克,12岁—17岁学生每天奶及奶制品供应量为250克;在“配餐原则”中要求,“平均每人每天提供200克—300克牛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奶及奶制品可分一日三餐提供,也可集中于某一餐提供”。

《学生餐营养指南》的发布,是我国首次以行业标准的形式规定学生餐中奶及奶制品的供应量,将促进牛奶这一“白色血液”真正成为每日陪伴孩子成长的好伙伴,同时切实推进落实“天天喝奶”健康饮食倡议,对学生健康成长的营养全面吸收,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生饮用奶营养升级让学生餐更营养、更安全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首个由中央政府部门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的中小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计划。该计划于2000年由国家农业部门、教育部门、原卫生部门及财政部门等七部委联合启动,2013年计划的推广工作整体移交至中国奶业协会。

在“健康中国”事业的号角下,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进入新时期。2017年6月,中国奶业大会召开之际,中国奶业协会公布了修订后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以及五项学生饮用奶系列标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升级。修订后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对生产企业的要求,强化了计划管理规范。例如,学生饮用奶应符合“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基本要求,原料奶须来自新鲜优质奶源;在对生产能力、认证和管理体系的原有要求上,进一步要求申请企业应从事液体乳生产3年以上,近3年内国家质量监督抽检合格且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学生饮用奶系列标准涉及专用标志、奶源基地管理、生牛乳质量及学生饮用奶产品质量等四大方面。其中,对奶源基地、生牛乳和产品质量的标准要求全面严于国标。例如,学生饮用奶用生牛乳菌落总数仅为10万(CFU/ML),严于美国标准,与欧盟标准相当。

新希望白帝学生奶营养指标全面提升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作为新希望乳业旗下大型乳制品生产企业之一,新希望白帝积极践行“更多、更严、更高”的学生饮用奶标准,在2018年2月完成了所有学生奶产品的新标准升级。此外,随着落户于安徽肥东食品工业园的绿色智慧全透明工厂投入运行,公司依托集团创新的全产业链管理模式,利用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生产出品质过硬、营养更全面、健康标准更高的乳制品,能够有效满足本地学生群体对高品质奶品的需求。

据悉,该基地总投资达到5.5亿,项目占地超过100亩,依托创新的生产运营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技术设备,拥有年产16万吨液态乳制品的能力,是新希望乳业在华东区域的重要战略布局。

“新希望白帝学生奶选用指定牧场的优质奶源,奶源菌落数控制在5万(个/毫升)以内,远优于欧盟标准10万(个/毫升)。此外,我们采用无菌包装技术进行产品包装。”新希望白帝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盒“学生奶”出厂前都经过7天保温测试和严格的产品检测才能配送到学校,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喝到放心奶。 

少年强,则国强,让每一个孩子能吃上健康合理的营养餐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工程。这也是新希望乳业多年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在与各地实施学校共同努力下,新希望白帝乳业持续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为实施“健康中国”、改善我国中小学生营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68年品质坚守,鲜活新白帝!白帝全心守护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优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为乳品安全建造坚固防线。新的一年,新希望白帝乳业将以更严格的标准和更精细的管理方式,不遗余力地推广并落实好“学生奶”这项民心工程,用高质安全的产品、高度责任的工作态度,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合肥全市已建成2.3万个无线热点

“无线合肥"WiFi网络二期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合肥高新区、新站高新区、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巢湖市、庐江县和巢湖经开区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建设(二期)监理项...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2018-03-06 15:14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对标欧盟标准 学生奶营养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