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健康已逝不再回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4-1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童海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自从看了《依法治国》之后,我才明白连美食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奸商为了钱财向食品打起了主意,上海福喜公司就是一个例子,他们为了钱财,把过期的鸡肉做成食品,把发霉的过期牛肉切一片一片的,他们把这些卖给麦当劳、肯德基或必胜客这些洋餐馆,后来这家公司因为被人举报,警察带走了他们的负责人。这就是法律的力量,就应给这种公司狠狠地教训一番﹗不止这家,还有千千万万的这种公司正昧着良心做着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学校旁边的商店里,许多三无产品就静静地躺在那等着同学们去买;走过烧烤摊,一些“空姐”正围着激素鸡翅跳“芭蕾舞”……

随着时间的转移,“瘦肉精”,“染色馒头”、“地沟油”、“毒米线”也随即出世,这些“三无产品”像魔鬼一样缠着我们,让我们的身体苦不堪言。中毒事件也不时从耳边传来,据新闻说一个小孩吃了十袋辣条后断气身亡,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啊﹗

看着这年轻又可爱的生命就这样离去,我深感惋惜,祖国的花朵就这样枯萎了一朵。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应当拿起法律来当自己的武器,去维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我国有一条明确的规定,“制定食品安全标准,应当以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为宗旨,做到科学合理安全可靠”。如果在有一些“奸商”做着有损我们健康的事,我们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将“奸商”绳之以法。

“健康已逝不再回。”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我们的生命,我们一定要与“不法分子”做抗衡,拿起法律的武器做自己的护盾。这样,“不法分子”也会随之灰飞烟灭了。

评语:能够选择生活中具有典型意义的题材,事件的代表性较强。主题明确,立意清晰。

推荐意见:食品安全问题近几年来备受关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离不开食品,而如今许多食品纷纷出现了安全问题。特别对于弱势群体,借此文章希望他们能警醒,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作者系肥东县众兴学区中心学校六(1)班学生  指导教师:王红菊】

新闻推荐

县经信委助推“企业上云”

为全面把握信息化发展新趋势,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升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市经信委立足全市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基础优势,整合国内优秀上云服务企业的优势资源,助推云计算产业链和...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已逝不再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