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安徽摄影史上规模最大的摄影活动邀全民参与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23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摄影师动员大会在肥举行

本报讯安徽摄影史上规模最大的摄影活动将在合肥启幕。4月22日,记者从“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摄影师动员大会上获悉,一场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大型摄影活动向全国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以及合肥广大市民发出“英雄帖”,邀请大家在5月特定的一天,用相机、手机等器材记录合肥各个领域的影像,以截取历史长河横切面的动人方式,“窥斑见豹”,图说新时代合肥发展故事。

这场充满创意的全国大型摄影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与国家共繁荣,成为中部崛起的“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也正在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而奋力前进。用影像讴歌新时代,图说百姓好生活,是举办“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的初衷。

据介绍,在5月某天的零时至24时,活动参与者可以深入合肥市区,肥东县、肥西县、巢湖市、庐江县、长丰县及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巢湖经开区等四大开发区,紧扣“影像讴歌新时代,图说百姓好生活”主题,用当日的影像讲述新时代百姓幸福故事、经济发展故事、城乡建设故事、生态环境故事、科教兴国故事等。“作品题材可以是大发展、大建设、大场景、大企业、高科技等大主题,也可以是家庭生活、身边故事、市井万象等鲜活场景。”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作品既要真实不虚、感情真挚,又能够生动地彰显时代气息。”

此次大展不收黑白作品;只收单幅作品,不收专题摄影作品。作品除构图剪裁外,不可以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对影调和色彩等视觉效果的调整也须适度。参加活动的拍摄者在投稿时需要将作品压缩成文件包,“文件包”须标明姓名和手机号码。文件包中的每张照片必须附上标题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简要文字说明。

记者了解到,最终将有260幅作品入选,入选者的“荣誉证书”可以作为申请加入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

动员大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主题词、主题图。

(记者 方偲)

新闻推荐

“救急难”暖了困难群众心

近年来,肥东县民政局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原则,认真履责,落实“救急难”机制,为遭遇临时性、突发性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进行及时救助,温暖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心。该县对遭遇突发事件...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摄影史上规模最大的摄影活动邀全民参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