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马政寺庙会引十万香客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4-2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汪丽 本刊记者 赵杰

农历三月,万物复苏。农历三月初一到三月初三,再次迎来了传统的马政寺庙会。

马政寺地处众兴乡华光新村,坐落在碧玉般的众兴水库东南上游。马政寺又名马政娘娘庙,始建于明初,为纪念朱元璋之妻马政娘娘而立寺奉祀。经过重建和修葺,现已成为合肥地区最大的寺庙,是合肥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庙会期间,庙内烟火缭绕,锣鼓喧天。成千上万的人乘车、步行,从四面八方涌向庙会,庙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盛大节日。方圆数里香客不计其数,民间工艺、风味小吃、地方戏曲、民间艺人等竞相亮相,书坊画摊、江湖杂耍、风味饮食、医卜星相,构成了热闹非凡的集市。

同时,富有特色风味的小吃品种繁多:有小米子糖、凉粉、藕粉、千张百叶、酒酿圆子、豆腐花、糖粥、梅花糕、海棠糕、焐酥豆、鸡鸭血汤、五香茶叶蛋、素焦面、肉丝面、小笼包子、锅贴、馄饨、汤团等等,游客选食各取所需。祭祀、歌舞、马戏及各类民间杂艺云集于此,集中展示。

三天时间,游客即可在马政寺参与民祭活动,亦可欣赏寺庙建筑中的雕刻、绘画等富有中国传统韵味的艺术形式,还可以吃尽各种美食,其间还能观赏到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表演。

据统计,今年来庙会进香的人数超过10万,庙会期间,秩序井然,游客尽享浓浓庙会文化。

新闻推荐

工人正忙着干活,家具厂突然失火

本报讯昨日上午10点多,肥东县撮镇马桥路与冯城街交口北边,一家名为合肥长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家具厂厂房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蔓延。火灾导致多间厂房被烧毁,一些机器设备受损,所幸并未造...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政寺庙会引十万香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