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奥跑中国 北城扬帆跃千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18奥跑中国 合肥北城打响揭幕战 五千跑者活力开跑

四月清和雨乍晴,绿槐重叠午阴清。融融春日,依依杨柳,魅力北城焕新彩;青青客舍,飘飘彩旗,数千跑者迎盛事。

时隔一年,奥跑中国北城再亮相,彩旗招展,热情洋溢,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一双双坚定的眼神,营造了一场意气勃发的赛事。5000人的河流,10公里的人头涌动,数百名志愿者的严阵以待,让人激动不已,热情绵延。千斤草莓染红爱心一片,万瓶饮料凝聚服务力量。儿童赛区首次登场,幼儿稚子开启人生第一次独立奔跑。轮椅跑团不甘人后,天南海北汇聚一堂。

用真诚追逐梦想,用奔跑点亮青春!奥跑中国,领军全国10公里路跑赛事,已成为中国田协认证的金牌赛事,更是国家级产业规划《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唯一被提及的10公里赛事!奥跑中国正在祖国的大好山河中越跑越远。

笑语欢声迎盛事 砥砺前行齐出发

“三、二、一,砰……” 随着发令枪一声鸣响,随着一阵阵欢呼雀跃,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在合肥北城打响揭幕战。

绿柳堤下映平川,赛启庐城笑语喧。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跑者如一支支离弦的箭一般,一跃冲出起跑线,热血沸腾迈开步伐。

一时间人群缓缓拉成长河,彩色的河流在合肥北城蜿蜒流淌。只见各色参赛服交相辉映,刹那之间,长跑的队伍尤如七彩长虹,为北城的融融春日更添了几分缤纷绚丽的色彩。

欢呼呐喊,亲朋好友一路随行加油助威;食品饮料,志愿者们在赛道一旁随时待命。

数十公里的赛程,是一场耐力与速度的较量。“加油,加油……”,在观众的一片助威鼓舞声中,参赛者们凭虚御风,奋力向前。他们或是三两相伴、相互前行,或是一家携手、互相鼓励,或是化身勇士、独自前进。

在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之中,安徽省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王宗芝带着女儿专程从淮南赶到合肥,参加奥跑中国北城首战比赛。她告诉记者,合肥肥东县梁园是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源地,“奥跑中国”将今年的首站赛放在长丰北城,这是对合肥去年举办过一届比赛的充分认可。

奔跑的人群之中,还聚集着许多来自合肥北城跑团、“轮跑团”和长丰义井等跑团的跑步爱好者们,他们相互鼓舞打气、共同向前。“我们‘轮跑团\’都非常热爱跑步运动,只要有比赛参加,就会非常开心。”合肥“轮跑团”的领头者之一纪建宇说道。

北城鸣鸠春雨歇,街头初日杏花繁。雨后的北城,天高气爽,一派清新之景。空气中虽透着一丝微凉,却终是敌不过跑者们心中那份浓烈的热情。那热情,化作团团火焰,一瞬间将全场的气氛迅速点燃;那热情,化为激动,传递到每个人的心田;那热情,化成笑容,洋溢在每一个面庞。

奥跑中国第一站蓬勃长丰奔跑中

四月美景,奔跑随行。

据悉,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以“快乐奔跑,健康生活”为主题。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者在合肥北城活力开跑,金牌赛事奥跑中国系列赛正式步入第3个赛季。这是“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连续第二年在合肥北城举行,也是奥跑中国赛去年年底被全国马拉松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后,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亮相。

此次比赛赛事起终点为泉河路北城办广场,比赛线路为:泉河路-阜阳路-龙湖路-阜阳路-泉河路。赛事组别分为:男女10公里,儿童1公里。

一番激烈角逐之后,合肥本土选手吴向东以 32 分 28 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山东姑娘魏小杰以 38 分 11 秒的成绩摘得。轮椅跑者吴明月以 49 分 27 秒的成绩夺得轮椅组冠军,邵卓安、陶弘展则分别获得儿童组 5-6 岁,7-8 岁组的冠军。

奥跑中国被称为“最专业的业余赛事”,成为国家级产业规划《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唯一被提及的10公里赛事,2018年全国系列赛是奥跑中国被中国田协认证为金牌赛事后的首次亮相。

自2016年首次举办,奥跑中国已经跑过大半个中国。此次合肥站之后,2018奥跑中国系列赛将在杭州、武汉、昆明、西安、济南、郑州等12个城市进行巅峰角逐。

千斤草莓展红颜 儿童赛道首登场

合肥作为奥跑中国全国系列赛揭幕站,豪迈展示首站的气魄。

四月北城逢盛事,嫣然一笑醉红颜。今年的揭幕站赛事得到了举办地合肥市长丰县政府的大力支持,1000公斤长丰草莓堆积如小山,一篮篮鲜红诱人。一次见到这么多草莓,带给人视觉和味觉的震撼。

香甜可口的长丰红颜草莓、外焦内软的下塘烧饼、香飘四溢的吴山贡鹅等一系列当地特色美食作为赛事补给,让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补充体力。跑者们一边参加着长跑盛会,一边欣赏着北城清新自然的沿途风景,再品尝长丰独有的特色美食,让选手们味蕾全开、大饱口福,岂不乐哉?

运动精神不分年龄,儿童赛场一展英豪。今年赛事首次设置“儿童跑”项目,吸收200名参赛儿童,并争先夺取奖牌。专业的赛事体验将在他们幼小的记忆中留下一抹绚丽色彩。奥跑中国儿童跑首次亮相,是整场比赛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儿童1公里组为今年首设项目,也是合肥马拉松比赛中首条儿童赛道。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内心很激动,也有一点紧张,不过我一定会加油的!”

自古英雄出少年,小选手在这个国内首场Kids Run的赛道上勇往直前,20分钟之内跑完一公里的距离,开启人生第一次的独立奔跑,体验原汁原味的金牌赛事氛围。

奥跑中国合肥站赛事还首次引入智能服务系统,人脸识别领物检录、刷脸下载照片、激光奖牌刻字等高科技手段,为参赛选手们带来全新的赛事体验。10公里的赛事,选手们往往意犹未尽。赛事组委会和多家合作企业携手开展各种互动活动,体育趣味浓厚。

宜业宜居欢乐跑 美丽长丰诗如画

健康中国,运动长丰。金牌赛事与美丽北城激情相遇,奔跑之中,长丰的一街一景清新华丽,尽收眼底。

刚被雨水洗过的北城街道有着与平时不一样的气质,行道树葱茏青翠,空气清新润泽,香樟树开着嫩绿的花儿香气弥漫。

美丽的北城繁荣富饶,湖泽环绕佳木成荫。近几年来,长丰县始终以奔跑者的姿态,坚持科学发展、奋力跨越赶超,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获得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等荣誉称号,实现了由国家级贫困县向“全国百强县”的华丽转身,脱掉了“贫困帽”,综合实力跃升全国百强县第87位,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09-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这里生态优美,滁河干渠串联鹤翔湖、双凤湖、双龙湖、梅冲湖、大官塘等五座水库,上万亩水面连成一片,素有“五湖连珠”的美誉;这里拥有元一双凤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宜居宜业宜游。

一座区位独特、生态宜居、产业发达的品质北城正在逐步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在此次奥跑中国合肥首站开幕式中,长丰县县委书记许华致辞,近几年来,长丰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长丰县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的体育赛事活动,让全县人民享受到“健康长丰”、“幸福长丰”的福祉,有更多的获得感。

高楼林立拔地起,绿树红墙变化新。诗情画意、生机盎然,品质北城、活力四射。

如此美好的长丰,如此美好的合肥北城,不断前进,不断向上,期待下一次与奥跑中国,与这许许多多的跑步爱好者的相遇。

曹张霞 朱秀丽 唐晓和

新闻推荐

肥东县健身气功协会成立

4月22日下午,肥东县健身气功协会选举筹备成立大会召开。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决通过了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的人选。据了解,肥东县健身气功...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推进危房改造2018-04-26 04:42
遵纪守法从我做起2018-04-26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奥跑中国 北城扬帆跃千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