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肥东县全力打造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5-1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文/图

日前,记者从肥东县农委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全县认证“三品”农产品125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5个、绿色食品26个、有机农产品54个。近年来,该县围绕“农业质量年”主题,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志形象,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作模式,绿色食品按照“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品一标”认证工作。

在肥东天雪面粉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面粉进行包装。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庐雪”牌特一粉、超级精粉,分别获得安徽省“放心面”称号,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中心“绿色食品”认证。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引进瑞士布勒公司工艺,设备精良,工艺完善,质检中心检化验仪器齐全,可以确保面粉生产质量稳定”。为把好食品源头关,该公司还建有10000亩小麦标准化生产种植基地,与农户签定订单合同2000余份,产量5000吨,对于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做出贡献,又为公司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原料保障。据县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该委加强组织领导,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政府目标考核。还安排专人负责“三品”认证管理工作,指导企业制定生产技术规程和各项管理制度,要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做好生产记录,规范档案管理,引导成熟企业做好“三品”认证。

该委还严格基地审查,认证过程中对“三品”认证企业和基地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核查基地规模、质量管理制度、申报资质等。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基地内土壤、生产用水、大气环境、产品质量等进行检测,确保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要求。积极推荐有关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三品”认证检查员、监管员、内检员培训,帮助业内人员提高管理水平。全县共培训绿色食品监管员2人、无公害检查员资格24人、企业内检员120人,为“三品”认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培训和宣传力度。将“三品”种植认证基地纳入产品质量追溯试点管理,实现全程质量监控和质量可追溯,同时加大获证产品的抽检和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规范生产。近几年来,该县把“三品”认证列入民生工程,对新获得“三品”认证或续展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1万-4万元的奖补,一定程度上推进了“三品”认证工作,提高了认证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该县共兑现各类“三品”认证企业奖补资金300余万元。

为保障该项工作长效发展,该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各级“三品”认证扶持政策宣传贯彻到位,努力提高社会知晓率;加强标准化生产技术和管理的培训指导,加强企业“三品”认证引荐力度,提高基地标准化生产和管理水平,努力提高“三品”到期复查换证率;加强“三品”认证企业标识管理,积极发挥“三品”认证的作用和效益,努力提高“三品”认证企业贴标率。同时坚持深入基地常态化,加强服务力度,了解基地生产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并以“三品”工作为带动,以落实监管责任和生产单位主体责任为着力点,全面推进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元疃镇民生工程润民心

如今,走进肥东县元疃镇,干净整洁的街道车来人往,平坦宽阔的乡村道路四通八达,热闹欢快的文化广场、人气聚集的农家书屋,幸福甜蜜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这得益于该镇近些年着力实施的民生工程...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全力打造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