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手机离身十分钟 一万网贷被加身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手机支付工具里没钱,竟也能被盗刷万元?6月6日,记者从肥东县公安局获悉,在一足浴店上班的孙某仅将旧手机借给别人10多分钟,便被盗取身份进行了网贷。

2月底,孙某在店里上班,一大早便来了个陈姓客人。两人闲聊中,孙某提到手机因为使用年限长,用起来卡。听到此话后,陈某称其对手机有点研究,可以帮她看看。二人虽然刚认识不久,但孙某认为自己的手机里面支付工具也都没有钱,就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将手机交给了陈某。

期间,因为孙某店内有事,陈某利用其急于离开的心理,没有告诉孙某用途便让其进行了人脸识别。这番操作后,陈某在孙某的手机里进行网上贷款。不一会功夫,1万多元贷款便到了孙某手机支付工具内。接着陈某便使出“乾坤大挪移”,将贷款所得全部转移至自己名下。拿到钱后,陈某立即显现出阔气,在孙某店里办理大额会员卡。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一个月的还款期限眨眼便到,当孙某收到催款短信后傻眼了。她仔细回想着,陈某的名字慢慢浮现在眼前。随后她立即联系陈某,但是这个时候微信、电话都已经被“拉黑”。孙某打电话给110求助。

通过调查取证后,5月28日,陈某迫于压力,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公安机关并主动交代了其盗窃孙某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并退回赃款。

(东公新记者李斐)

新闻推荐

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近年来,肥东县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全县共创建4个“全...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销毁烟花爆竹2018-06-12 09:07
猜你喜欢:
督导美丽乡村建设2018-06-11 16:02
评论:(手机离身十分钟 一万网贷被加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