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生活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6-1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金大姐是梁园镇梅桥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精神二级残患者。梁园镇残联工作人员谈起她,都说她以前真是一个特别内向的人,不爱笑也不爱讲话。但现在在街上开店的她看起来完全判若两人,一边卖东西一边自信地同旁人交谈着,脸上洋溢着喜悦,而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各种惠残民生工程。

近年来,肥东县把惠残民生工程当作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科学谋划,积极部署,真心实意为残疾人解决困难,为他们谋取看得见摸得着的福祉。和金大姐的家人聊到她现在能享受到的惠残政策的时候,她的家人热情地拿出了粮补卡,翻给笔者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生活补助、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粮补卡上印着密密麻麻的收支记录。金大姐的丈夫告诉笔者,现在妻子已经不需要住院,靠着这些补贴按时吃药,病情趋于稳定,除了料理日常家务,甚至可以做些临工补贴家用,孩子也已经上高中,日子算是越过越轻松了,这一切都要感谢政府的帮助。今年以来,梁园镇在总结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年初就对各项惠残民生工程进度做了详细规划,特别是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方面,今年更是提早超额完成了任务,在对镇区内的残疾人进行全面摸底后,通过宣传政策详细标准、信息填报汇总核实,帮助83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获得该项补助。按照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药费的标准,基本能保障这些精神残疾人吃药不用自费。

除了不断给全镇残疾人“输血”,梁园镇也愈加注重残疾人自身的发展,努力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自力更生。近日,梁园镇残联在县残联的支持下,邀请到了天都园艺职业培训学校在镇政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全镇残疾人传授瓜果蔬菜种植知识,带他们走进种植大棚进行现场教学,并对有意向从事种养殖业的残疾人进行跟踪技术指导。另外,县残联近年还给残疾人贫困户发放小牛和蔬菜种子,鼓励他们发展特色种养业,从物质上的补贴到上门贴心服务,从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到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用惠残民生工程给全县残疾人撑起了一把保护伞,也给他们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吴莹  本刊记者  肖劲松)

新闻推荐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6月12日,肥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经林、王贤虎、范育科、李明浒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等分成两组,就...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